我很少來,所以留言很久才能回應;我很少登入,所以悄悄話留言我會更久才看得到。
貓咪文意者請洽Absolutely Lucky


週末早上,爸爸還在睡覺,嗯,大概是熬夜看小王打球吧。
早早醒來的媽媽,帶著睡到自然醒的小三出門散步,順便拍照。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喜歡拍照,精確一點來講,我喜歡拍景色和有趣的小玩意,簡單一點來講就是,我喜歡拍我看到的有的沒的。

拍照變成一種習慣,是我開始一個人在異鄉孤單地生活著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擁有了第一台數位相機,親愛的人不在身邊,於是我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畫面,全都拍下來,開始了在網路上看圖說故事的日子。
每一次透過螢幕框出的畫面,都留下了我當時的心情,還有我想和人分享的點點滴滴。畫面裡多半是景色,還有物品;我很少為了拍人而拍人,不過倒是拍了非常多的人物側寫,藉此記錄生活中的事件。拜當年那台可以翻轉鏡頭的nikon 950所賜,我在別人不注意之下,著實拍了許多自然又生動的照片,每一張都有一段故事可以說。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陳小三滿一歲兩個月,媽媽趁他睡著用布尺量得長度79公分,體重10.3公斤。
左側第二門齒長出,一共有六顆牙了。

小三的一天是這麼過的:
早上六點多通常會哼哼嘰嘰討奶喝,這時媽媽通常已經起床準備小三的書包,聽到小三出聲,馬上回房間餵小三。滿足後,小三會繼續睡覺。等爸爸起床梳洗後,爸爸會換好小三的尿片和衣服,抱著還在睡的小三出門。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陳媽媽的手機號碼
  • 請輸入密碼:
媽媽下班接了小三,問小三:“媽媽帶你去買菜好不好?”
正忙著玩雨傘的小三笑得千金不換說:“好~”
在市場裡媽媽抱著沒穿鞋的小三,讓小三幫媽媽拿菜。
本來小三試著用單手拿一盒六個的皮蛋,可是拿不起來,所以他用雙手拿,當他舉起皮蛋時,笑得露出他大大的門牙,開心極了。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小三只有在小小娃娃時期用浴盆洗澡,當他不再軟趴趴,媽媽就懶得每天要放水要洗浴盆,直接帶他淋浴。

最近小三長大,洗澡時開開關關水龍頭,讓媽媽很煩,覺得打罵警告不是好方法,還好在班恩傑尼發現這組很好玩的洗澡玩具,果然成功讓洗澡時間又變成快樂時光。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們是不是在想,陳媽媽最近到底在忙什麼啊?怎麼消失這麼久?
就忙上班忙照顧小孩囉~小三長大了,活動力愈來愈強,過去那種把他放著,他會一直待在原地的日子已經不會再回來了。而且這小孩已經進入狩獵探險期,之前他會跟緊媽媽,自動保持在媽媽視線範圍活動,現在常常自個兒出征,離媽而去。媽媽得花更多心力在他身上。
覺不覺得,小人兒開始有小少男的神情啦?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時間是五月二十六日晚上十一點四十三分,我一個人,兩隻貓睡在腳邊。
開了兩台電腦,用連網路連得爆慢的桌上型整理照片,用沒力氣跑照片商店的小黑上網路。

孩子和孩子的爸爸睡在家的另一頭,除了電腦風扇的聲音,這個世界很安靜,但我的心裡有很多很多聲音。
小黑的鍵盤雖然被孩子摳掉了好些個,我還是很習慣用這台得用好大力氣才能按出J鍵的電腦敲字,就是習慣吧,我想。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陳小三一歲一個月時,身長約77公分,體重約10公斤,這個月長出了下顎左方第一門齒,很歪(應該是像爸爸),還有下顎左方第二門齒,一共有五顆牙了。

這個月裡最明顯的成長,是小三變得更像小人,可以和他溝通,也開始學規矩。
在學校,老師會要求小三玩了教具後要收拾好再玩另一個,小三有時聽話,但偶爾也會哭鬧,這時老師就會帶小三到一旁去“休息”。在家裡我們跟著學校的進度走,小三回家,我們幫他脫了鞋就帶他去鞋櫃放好鞋子;他開櫃子把家裡的雜貨搬出來,我們就再帶他一樣一樣放回去,有時他可以直接接收指令把東西收回去,雖然常常沒有放回原處~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三已經一歲一個月了,拜他所賜,我也從事酪農業一年多。
想到竟然能持續餵了一年多的母奶,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這對欠缺毅力又耐性不足的我來講,實在有點驚人。
旁人大讚我為了小孩的用心和努力時,我往往不太好意思;因為我實在沒有那麼別人想得那麼拼命地從事酪農產業。
只能說,小三很幸運,他的飼主除了是生小孩達人之外,也頗有從事奶娘業的天份,一路餵來,沒遇上什麼大麻煩,不然,他很可能早就認牛作娘了。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星期天早上閒著沒事,媽媽說:“帶小三去遊戲愛樂園吧!”



當小三還是小小小嬰兒時,媽媽經過遠百的遊戲愛樂園就驚為天人:“哇!好好玩喔!百貨公司的遊樂場竟然這麼有趣!好想進去玩啊!”仔細一瞧,原來要收費,“難怪看起來這麼好玩~”媽媽想。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高鐵]
清明節時,爸爸媽媽帶小三坐高鐵去南部。
媽媽的如意算盤是,上車後ㄋㄟ一下小三,讓小三睡著,等他醒來,我們就到了。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21日晚上爸爸媽媽帶小三去雅士奇吃飯時,小三遇到了年方四個月的熱情小狗饅頭。
饅頭這天剛動完睫毛倒插的手術,脖子上戴著伊莉莎白頸圈,
小三被頭戴大喇叭的小狗從背後偷襲,甚至還尖叫了起來。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又是一個好天氣的週末,陳爸爸於是要帶大家出門玩。
陳爸爸在網路上一陣搜尋,繼否決了陳媽媽的意見後,看到其他爸爸媽媽的意見,決定北上前往“大溪花海農場”。
選擇來此的原因,第一是不算太遠,第二則是它不算太大,帶著小嬰兒玩起來不會累壞爸爸媽媽。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天氣大好,陳爸爸說要去飛牛牧場玩。
爸爸牽小三去看牛看馬。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