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三的爸爸約我去喝咖啡。
"咖啡?我家有。"我說。
"要找有view的地方。"他說。
"view?我家也有。"我說。
結論是,"好吧,那去妳家好了。"

我知道他想出門晃晃玩玩,
但是帶著陳姓小皮蛋,要是地點選得不適當,
總會落得一個得有人跟在他身後顧東擋西,狼狽得完全食不知味的局面。
而那個人,多半都是我。

因此,現在出門一定以適合小孩為首要條件,
最好是不介意小孩吵鬧,最好是有室外活動空間。
我發現,只要是歡迎寵物上門的店家,通常也很適合小孩,
也就是說,寵物和小孩基本上是同一種生物啦!

我們一家子今天去了位在龍潭的"老爸的後花園"。
十一點左右抵達,因為沒有訂位,只能坐在戶外,而且還只能坐石桌。
這讓我心裡的退堂鼓輕輕響了幾下,但想想既來之則安之囉。



後來發現,坐在戶外實在太好了,陳小三吃了一點麵包喝了滿桌湯之後,就告退騎起他的小三輪車。
我們大可一邊進食,一邊任他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活動。



這裡的生意超好,客人幾乎都帶了狗,不然就是帶著小孩子。
愛美麗阿姨,妳可以帶coffee來,她一定會很開心。



還有人帶了小豬。



我從來沒看過有這麼多的古代牧羊犬一起出現,毛茸茸的根本數不清有多少隻。



除了三輪車,爸爸車上還有小三的球。
一起帶下來玩兒。

小三東跑西玩,一直想騎餐廳裡別的小客人的三輪車,
告訴他那不是他的,不可以隨便動別人的東西,
可是小三這時變成一隻聽不懂人話的小野獸。
我受不了哭鬧的小孩,在這種狀況下,告誡講道理是無法安撫小孩情緒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另件好玩的事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園子裡有打水的唧筒,本來臉皺成一圑硬被抱出來的小三,看到噴成一道弧形的水泉,剎時間忘了要哭,
驚訝的神情挑起了眉張開了嘴,然後化為一朵笑。



哪個小孩不愛玩水呢?



看爸爸打出水來,小三也要試一試。



每次當小三"發現"學會某事,像是如何操作工具,他都會略瞇起眼淺淺地笑,像是低調地在心裡暗爽:"哈哈!原來如此,我會了哦~"


水花濺起,小三瞇著眼享受秋陽下的水珠洗禮。



看小三如此賣力打水,媽媽忍不住又在爸爸耳邊講:
"你看他一歲半都能打水了,四歲小孩應該更有勞動力吧!?"
(陳媽媽自從知道有人四歲就可以背上背著小小孩還要生火煮飯,就對"四歲"抱著無比的期望啊~)
看看小三打水的動作開始變慢,應該是有點累了,問他"走了好不好?"
"不要~"好,不要就不要,繼續玩。
沒多久,和小三說:"媽媽要走了,你和水說byebye好不好?"
這次他已經有心理準備,知道我們離開了,很乾脆揮手跟著爸爸媽媽離開。



來了之後我才發現此地有沙坑,才在考慮要不要告訴褲子已經濕了的小三,他就自己發現了。
好吧,就任濕褲子去沾沙吧~小三根本不明白媽媽內心短暫的掙扎,已經衝進沙坑玩起鞦韆。
爸爸要他抓好不可以放手,這小子果然只接收到"放手",還好爸爸馬上把小三拉住,沒跌個狗吃屎。



沙坑裡已經有小哥哥在玩沙,哥哥在他爸爸的鼓勵下,讓小三一起分享他的玩沙工具。
事實上,小三根本也不管那是誰的玩具,他自顧自地便拿了起來玩。
只能在一旁一遍一遍和小三說:"小三,這不是你的,是哥哥的玩具喔,你要謝謝哥哥喔~"

我們目前遇過的其他家長,全部都是很大方地教孩子要和小弟弟分享玩具。
小三的所有權觀念還在建立當中,所以他點頭表示謝謝之後,常常無法把玩具還給物主。
這往往又造成了年紀也偏小的物主看到自己的玩具被拿走時,開始哭鬧。
有時遇上玩具價值較低,對方家長甚至慷慨得要把玩具送給小三。
我想這並不是適當的作法,第一,我不想讓小三覺得他只要拿到別人的玩具,就會變成他的;
第二,等他再大,一定會教他不可以接受陌生人的禮物;
第三,對方家長把孩子的玩具任意送人,這樣不尊重小孩子,我覺得不妥。

至於應該怎麼做,我得再看看書,好好想一想。

最後小三算是聽話,在他拒絕幾次"爸爸媽媽要走了喔"的預告之後,
看到爸爸媽媽開始離開沙坑,他把玩具還給哥哥,急急跟了上來;
不過中途遇上剛來的也帶了沙坑工具的小朋友,又去摸了別人的玩具一下才甘心要走。
我和小三爸爸說:"以後你車上也得準備一套玩沙工具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