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小人兒出門,除了小人本身就是一件會扭動的行李之外,還得要為小人兒準備各式行頭,而且其中大部份都奉行莫非定律:
只要記得帶,就用不上;最需要的那一樣,往往偏偏沒帶到。

就算如此的莫非,我家冰箱上還是貼了一張小人出門物件清單:
*奶瓶/水杯
*衣服 圍兜
*尿片 濕紙巾 紗布巾
*副食品 湯匙2支
*防晒油 防蚊液 紫草膏
*玩具 點心
*揹巾 包巾
以上是小三還小的時候的携帶物,現在小三長大了,內容也改變不少。



這就是某天從台北回來,我的媽媽包的內容物(註)。計有:
*神奇青蛙杯一
*背心一 t-shirt一 長褲一 連帽外套一 圍兜一
*褲型尿片一 濕紙巾一包 面紙一小包 酒精消毒片兩片 小毛巾一條
*combi餐具一組
*防晒油大人小孩各一罐 防蚊液一罐 紫草膏一小罐 竹酢液一小瓶 蚊蟲咬擦劑一小瓶 
*火柴盒小汽車一台 書兩本 隨身磁性畫板一 泡泡水一 english playboard一 巧虎DVD一 媽媽的書一本
*點心 有餅乾一盒 葡萄乾一盒 米餅一 小饅頭一 蔬菜餅一 還有hipo水果茶粉
*相機一小台

這是因為要回台北兩三天,所以遊樂器具和點心的份量準備得比較多,
為的是萬一小三出門時不安份,可以用食物或是玩具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不過小三絕大多數時候都是乖小孩,像拍照這天,小三和公公婆婆還有媽媽上餐廳,小三乖乖坐在嬰兒餐椅上自己吃飯,共五十五分鐘;
吃飽了想下椅子,開始扭動後,又靠玩具讓他多坐了二十分鐘。
一小時又十五分鐘,講起來不算長,但對帶著一歲多幼兒的人來說,小人兒能自己坐著七十五分鐘讓大人安心吃飯,夠讓人想喊謝主隆恩啦!



上圖所有東西全都可以塞進我的媽媽包。
市面上大部份的媽媽包不是太可愛,就是太不可愛;
我這簡單又實用的媽媽包,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日本郵購商品,爸爸背起來也不突兀,
人在日本的Christina為我訂購,當成我的生產禮物。
其實媽媽出門並不需要特意使用媽媽包,只要找個容量夠多,隔間口袋夠多,最好還有可以固定水杯奶瓶的地方的包包就可以了。
我十分滿意我的媽媽包,畢竟它就是專為媽媽設計,除了以上優點,它還有可放濕衣物的防水隔間,另外附有換尿片墊。
它可以斜背又可以肩背,我個人比較喜歡斜背,因為帶著小人時,斜掛在身上較好取物。

經歷過幾次莫非後,我慢慢有點自暴自棄起來,覺得總會忘了帶到臨時需要的"那一樣",既然如此,乾脆除了尿片濕紙巾之外什麼也不帶了,幾次下來似乎也有法子克難度過。
這週末更是誇張,小三爸爸自己帶小三去台北,背錯了背包,也就是說撇下了我清早六點起床收的媽媽包就上車走人了。
不過,小三爸爸說,小三完全不需要媽媽包裡的任何東西......

喔~小三長大了哦~
這最好也代表了以後小三可以和爸爸父子兩人出門玩耍,讓媽媽可以在家放大假啦!

(註)
拍這張照片時小三跟在一旁玩,我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他手上拿著滾珠式的蚊蟲叮咬擦劑在玩。
他打開蓋子玩完後,把蓋子蓋回又放回原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