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最近超喜歡火車。看到火車想到火車,馬上大喊:“火車欸!”

巧連智的English Bubbles裡的transportation單元裡又有火車又有捷運,只見看電視的小三超級入戲,小小身量卻用大大音量一下喊“火車欸!”,一下又喊“運!運!”

經過商店櫥窗,小三先被Kitty娃娃吸住目光,走近一瞧發現了好多湯瑪士小火車的商品,小三隔著玻璃一樣一樣點名:“火車欸!”“火車欸!”“火車欸!”
知道很多小孩對湯瑪士著迷得不得了,之前小三的婆婆買了好幾本湯瑪士的繪本給小三,不消說,小三愛得很,一個人可以看上老半天。我想小三應該也會是湯瑪士的積極擁護者吧,因此我決定不主動讓小三認識湯瑪士和他的一干朋友。



看小男孩對火車如此著迷,媽媽就帶著他坐火車去找emily阿姨。
可是媽媽耍了笨,看錯了火車時刻表,到火車站時發現火車跑掉了,還好小三看到了火車,搞不太清楚我們本來是可以坐上火車的他,能看見也就滿意地揮手道別。
既然沒坐上去程的火車,反正我們還要回家,爸爸先帶我們去emily阿姨家那的火車站看時刻表。這回進了火車站,看到了鐡軌,沒見著火車就得離開,小三快哭出來了不肯走,死巴著候車室的窗緣不放。硬拉著他說要去看狗狗,他才掙扎得不那麼厲害。



回程終於趕上,爸爸還在站外確定我們來得及上車才趕赴下個車站等著接我們。
(對,我們是為了坐火車而去坐火車的。)
在月台上興奮喊著火車欸的小男孩,上了車子繼續很興奮,不願意好好坐在椅子上。
他走到這節車廂沒有運作中的駕駛室外,媽媽抱起他讓他看看駕駛室裡的儀表。
沒想到在裡面的車長開了門讓我們進去參觀喔,大人對小娃娃真的是特別地友善啊,小三真是太幸運了~

不過啊~不知道小三對火車的熱情是不是被媽媽推波助瀾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