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很累的爸爸很想休假,媽媽上網搜尋一下,再看看才發的薪水單,突然殺心大起,決定要花大錢讓爸爸好好享受一番。
興沖沖打電話問爸爸方便請假的時間,沒想到電話那端的爸爸壓低聲音:“我在開會,等一下再打電話給妳。”
令我意外的是,陳爸爸竟然擠不出兩天的假,而我千載難逢的豪奢殺心相中的度假飯店在一二月的週末已經完全訂不到房間了。
其實我頗有“這位先生,你老婆難得大方願意招待你去度假,你竟然不領情!”之感,馬上對這傢伙耐性大失,撇下一句“只能去一天不如不要去”就飄走。

陳先生竟然還冒出一句:“那我們去日本好了。”
“你不能請兩天假,還可以去日本?你什麼時候要去啊?”我十分不解。
大爺的意思竟然是請個一天假,來個日本三日遊。
“你兒子沒護照。還有,誰跟你去日本過一個週末啊?要去你自己去。”我又飄走~

不過我最近修養愈來愈好,反省自持的工夫日益精進,想想初衷是希望陳爸爸開心,計劃當然得為他量身定做才是。
於是仍然回頭探問大爺何時有空,小的再去研究研究。

還沒研究出個成果,星期六一早睜開眼,我決定要來個“一泊二食”假期。
開電腦查空房打電話報卡號,通知大爺小的辦妥了,連您的信用卡都幫您用了。
其間我還帶著小孩去開了住戶大會,直到香噴噴小男孩拉臭屎,才換大爺繼續開住戶大會一盡社區成員之義務,我抱著孩子回家盡媽媽摸屎淋尿的責任。
等大爺嘟嚷著“終於明白議事規則之必要”回家,行李已經收好,只待大爺自行著裝完畢即可出發。
有時想想,我這種“一鼓就得衝出去,再鼓已經沒力”的個性,還好遇上了逆來順受的我家大爺,對我各種突如其來的念頭基本上能照單全收,認命執行;不然多數時候我都只是想想,想完就覺得累了懶了算了。

我家大爺原則上只要讓他吃好住好就開心,而我呢,其實寧可省著住省著吃把錢省下來購物,如此對比的個性,只好委屈小的來將就他的喜好。大爺知道我們要去萬里住溫泉酒店,馬上問有沒有安排去金山吃鴨肉的行程?



當然有,不過本來打算第二天check out才去吃鴨肉的計劃,突然提早一天實行。
以前沒注意過有這隻鴨子站在街頭,來張到此一遊照,可惜大爺對焦沒對在我們母子身上。
(還是他根本就不打算對焦在我們身上?)



過了午餐時間的金山老街,縱橫整條街的鴨肉店仍然幾乎桌桌有人,不過比起用餐時間時得像秃鷹緊盯著好不容易空出來的座位,已經算是輕鬆如意的吃鴨肉體驗了。
記得前年底蔡boy阿伯喜宴時,爸爸的同事追著兒子看見小三乖乖坐在桌邊吃米餅喝水果茶時大讚小三好乖,也不過一年前的事,當時初為人父母尚不解世事,真的以為自己馭兒有術,今日方知“不是真乖,時候未到”。
現在小三能坐在桌邊陪爸媽吃飯的時間愈來愈短,往往坐沒多久就扭著身體想下桌,這時爸媽只好一人顧吃,一人跟在小孩身後當保鑣。

我們走鑣的方式通常是跟在小三身後任他自己走,如此小小的放任時常讓我們見證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像某日小三堅持要自己爬商場一樓到二樓的樓梯,爸爸就在一樓看著他上上下下;同時有另一對父母陪著牽著比小三大的小孩一起爬樓梯,同時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順帶圍著繞著護著我家小三,比他親爹還擔心受怕。爸爸護鑣歸來,說他真是受不了那麼保護的爸媽,“那小孩比小三還大很多欸!”我只能說,“是我們太不保護小三了啦。”

這回小三不光不肯陪爸媽吃鴨肉,竟然也不肯陪爸爸吃冰淇淋。
自己滑下小板凳,頭也不回就走出店外,自己逛起大街。
媽媽跟著,心想這小子未免太太太太太有安全感了吧?自顧自往前走喔,頭也不回向前進。
我跟在他身後大概兩大步,眼觀八方注意是否有任何可能傷害小三的狀況,不過倒是發現路人見到這麼個小不點自己穩穩當當的走在路中間,尤其是婆婆媽媽們,都放慢腳步四處張望,說著“這小孩怎麼一個人啊?”之類的話語。
有的路人看著看著也就擦身而過,也有好心人幾乎已經要彎身拉住小三了,這時媽媽自然要大步跟上自報家門,同時請好心人別擔心,媽媽跟在這裡哪!

小三獨行幾十公尺後,終於回頭,媽媽此時藉路人掩護,身形一閃,一下閃到折返的小三身後。
只聽見小三軟軟細細的聲音喊著:媽媽。媽媽。媽媽。
沒有哭天喊地,也沒有驚慌失措,只是小小聲地慢慢地輕輕地喊著:媽媽。
媽媽仍然只是跟在他身後,倒是希望他感到小小的害怕,不要再抛下爸爸媽媽跑掉了。
只是路旁的攤商看著這小孩好笑,和他說:“你媽媽在後面啊!”這下就讓小三發現媽媽其實一直跟在他後面,當街上演天倫圑圓的美滿大結局。

帶著小三在老街上看著大同小異的商家,小三被電動玩具迷住了,一排三四台,小三爬上這又爬上那,最後媽媽決定讓小三坐這台看起來好老舊的小馬,覺得這才有老街的氣息啊。



沒想到在媽媽聲東擊西,爸爸掏錢投幣之後,小三坐在突然動了起來的小馬身上一臉驚惶。
接下來小臉皺成小籠包,抬頭望著爸爸說:“下去。”
(照片裡就是他在說下去的去~)
才晃了幾下,爸爸還是只好把小三抱了下來。
我們想,小三大概比較喜歡有方向盤的電動玩具吧。
爸爸抱著,小三又想爬老馬旁邊的車型電動,
媽媽說:“我們去看前面還有沒有車好不好?”
小三很能商量,馬上不扭動,眼光乖乖望向前方:“有了!”
哈哈哈哈哈!才走到下一家店面哪!真的又有電動玩具了,虧媽媽才在欣慰小三懂事,才在沾沾自喜小孩兒可欺之以方哩!
不料馬上遇到電動玩具!為了取信孩子,只好讓他下來爬爬坐坐握著方向盤過過乾癮。

離開老街,可以check-in了。
這在喜凱亞溫泉酒店一泊二食的小旅行被我定位為吃睡泡湯之充電之旅,進了房間二話不說先滿滿放上一池溫泉,一家子全浸得暖暖的再窩在被子裡呼呼大睡。
傍晚大爺起身,換上日式浴衣下樓享受露天風呂,呵,他一人獨享喔!小的則守著兒子打算泡杯咖啡搬出漫畫來享受一下。
三合一還沒撕開,預約七點的懷石料理送來了,這可是我們第一次享受room service哩。



女將把晚餐的序幕送上,說半小時後會來上第二道菜。
孩子還在床上睡著呢,我還沒把相機收起來,泡完湯的大爺也回來了,正好享用美味的食物。
我問他幸福嗎?他說幸福啊,可惜有個小電燈泡。哈哈。

其實這天孩子的狀況不太好,之前流鼻涕流了好一陣,星期五在學校也跟上這一波腸胃型感冒吐了一次。
出門前那一噗是半拉稀狀態,本來考慮要不要取消計劃,但想到反正只是出門度假,窩在酒店裡應該也能小三好好休養,於是仍然上路。
氣氛極佳的晚餐前半場終止於公司找爸爸的電話一通,重點不在這通電話,而是當時硬要媽媽抱抱的小三吐了媽媽一身。
好歹是有點經驗的媽媽了,被孩子吐了一身也從容不迫,為防災情擴大,靜靜等著爸爸掛了電話,請他接過孩子,再去清理身上的穢物。



後來,我忍不住和大爺說我覺得在房間裡吃飯真是讚啊!他問我原因,想想應該是不必盯著小孩,很輕鬆。
孩子的爸爸倒補上一點,他說我可以邊吃邊餵奶。嗯,也是啊。總之就是個自在吧!
晚餐後,生病的寶寶聽到爸爸要下樓去找A夢,整個精神就來了。
有點頭痛的我則窩在被子裡交待大爺買罐百事可樂給我。
這一天,就在開心吃過零食後,莫名其妙就黑掉了。

隔天睡到自然醒,小三聞起來臭臭的,又有嘔吐的味道。
我才想難道是前晚的臭味還留到今天嗎?爸爸就說小三衣服上有吐過的痕跡,掀開被子一看,床單上果然有淺淺的污漬。
哇哈哈,還好我不必自己洗床單啊!

好睡了一晚,小三精神不錯,和爸媽下樓吃早餐時十分不安份,威脅加上拜託都沒有用,還好餐廳位置能看到街景,我邊吃邊喊著:小三!你看卡車!小三,bus欸!這招對愛車的小三非常有用,可以吸住他的注意力,忘記想要下桌去蹓躂。
不過最後還是得帶他在路邊看車。





媽媽本來想自己下樓泡湯,可是小三黏得要命,只好抱著小三一起下去,真是便宜他爸爸了。
沒想到服務人員先說他們分男女湯,弟弟不可以進女湯,要爸爸帶才行。
(陳媽媽內心OS:怪了,這種時候就看得出來小三是男生了啊?)
那我說爸爸下來帶他就可以了嗎?
這時服務員又問小三幾歲了?“一歲十個月。”
“六歲以下不能進去。”呃!?
好啦,我只是覺得,那妳就直接說六歲以下不能進去就好了啊,管他是男生還是女生囉。
而且,這麼小一點點的娃娃,妳看不出來他絕對不到六歲嗎?
我真的忍不住要想,如果我告訴妳他已經六歲而且其實是女生,妳會不會讓我帶他進去呢?

心裡想想而已,我們也不是澳洲來的客人,回房去泡也不錯。
這裡的溫泉是海底溫泉,鹹鹹苦苦,下了水後身上的傷口就算不痛也會癢癢的。
泡湯餓了的小三想喝ㄋㄟ ㄋㄟ,直接撲上泡在溫泉裡的媽媽,沒想到媽媽居然嘗起來又苦又鹹,小三馬上苦著臉離開媽媽,問他要不要ㄋㄟ ㄋㄟ啊?小男孩十分少見地堅拒:“ㄅㄧˊ要!”
哈哈哈,小三會不會從此可以斷奶啊??



泡完早湯出來,小三陪媽媽喝咖啡看書。



戴上太陽眼鏡去check-out的小男孩,不肯拿下眼鏡喔。



決定要往萬里來,其實是我突然想去海邊。
萬里的海邊有我年少時的回憶,就算人事全非,仍然具有療癒的力量。
車行過此,遠遠瞥見一尊神像,爸爸問我要不要回頭?



海邊的一尊地藏王,在陽光下。



海邊走走看看後,去了爸爸很小很小時去過的野柳。
爸爸本來想帶小三去海洋世界看海豚表演,可是媽媽不太想去,叫爸爸先帶小三看看海豚的海報,看小三有沒有很有反應?
小三看來對海豚沒有特別興趣,媽媽說還不如帶他坐在馬路邊看車哩。
後來我們從外面看到有跳水表演,想想先別讓模仿力很強的小三看跳水,省得他回家四處亂跳。





小三在地質公園裡自己走來走去,媽媽很開心能遇見陽光。



走了好一陣,小三討抱了。
午餐在野柳吃了海鮮大餐,讓爸爸滿足一下,就結束了這次小小的放鬆之旅。



上星期媽媽買了一大張湯瑪士小火車的貼紙給小三,本來打算當成小獎勵來貼在小三身上的。
沒想到小三喜歡整張拿在手上看,這次出門,我帶了他全套的火車組還有這張貼紙,沒想到他在旅館裡沒精神,只想要抱抱,不想玩火車;倒是在車上可以好好坐在汽座上看著湯瑪士看很久。

等爸爸下車買雪王冰淇淋時,爬到駕駛座上,很有架勢吧。
正看著窗外尋找爸爸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