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媽媽出門晃了一下午後去接孩子,兩小再一起共度夜晚。
我們家仍然保持良好的髒亂傳統,不過反正大家都是自己人,沒關係,照樣放行。
陳媽媽厚臉皮的極致繼續發揮在連晚餐都是季衡馬麻來煮。
而那好吃的水餃,呵呵呵,還是從季衡家拿來的喔。
(好,我承認我真丟臉。啦~)

特別為兩小買的桌椅,終於首度等到兩個小人一起坐上吃晚餐。



不知道是不是兩小真的長大了,一整個晚上兄友弟恭欸!!
好驚人的友愛氣氛喔!



還一起去洗澡。



小三很親季衡馬麻,整個晚上都叫著“馬麻”“馬麻”~
季衡葛格和馬麻回家時,本來已經半昏迷在喝奶的小三突然清醒,哭喊著要去門口。
哎哎,好不容易兄友弟恭起來,但這十八相送的戲碼可不知道還要演到何時哩。

去年底的商業周刊1045期裡,寫到的“排行教養學”裡有一段提到了:父母可為獨生子女盡力營造虛擬的手足團體。
本質上算是獨生女的我,非常非常習慣也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從來不覺得童年裡少了什麼;
當然,我永遠也沒有機會明白,若是我有年紀相仿的手足,會不會擁有更美好的人生。

目前我不覺得為孩子刻意尋找玩伴很重要,但在我帶著小三長大的同時,也像是重新溯源童年時光之流,
或許我會在養育小三的過程中發現,伴我成長的手足的意義也不一定。

小三和季衡的友情,與其說是媽媽盡力營造,倒不如說是他們自己選擇了彼此。
至於媽媽們的情感,更是刻意不來強求不得的親近。
怎麼講呢,“不是因為寂寞,就把愛說出口”,就是這種感覺。
不是因為需要伴,才依賴;是因為是妳們,才賴了上去。

而爸爸呢?
某天季衡把拔的同事在賣遊戲愛樂園的票,季衡把拔搶了兩張,因為:
“我有兩個小孩!”他此話一出頗為驚人,同事們還以為季衡真的要當哥哥了欸。
好甜好暖,謝謝威廉。

文章裡是這麼寫的:
“我們是一群沒有血緣關係的父母,創造出一群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
我想,的確是這樣的。

新的一年要來了,明年也請多多照顧喔。(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