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愛這本火車書呢?
晚上要帶著上床睡,連睡著了都還拿著不放。
早上醒來,爬起身把書拿著,眼睛又閉上睡著。

上學也要帶著,媽媽拿高鐵車票哄他,也哄不下來。
老師說,進教室之前書就被老師收到書包裡;
可是傍晚媽媽接小三時,小三還站在學校門口,
口裡講著火車火車,手也不停地拉開書包拉鍊要拿書出來。
於是又一路拿著不輕的書回家。

媽媽只要趁小三不注意時把火車書收起來,就等於綁架了一個超有價值的人質在手上。
要對付黏呼呼小奶娃,爸爸拿出火車書:“爸爸唸火車書給你聽好不好?”
本來死命環抱著媽媽的小孩馬上撲向爸爸,乖乖上床。

媽媽做完家事發現一大一小都睡著了,趕快把小三抱著的火車書再綁架一次。
沒想到早上小三眼一睜,講的又是:火車咧?
媽媽受不了一早小孩哭鬧,就任小三帶著火車書上學,
反正也有小朋友一定要抱著熊寶寶,
小三抱著本書也無所謂吧。

過年期間電視上不停播放高鐵的廣告,
小三每次看都很大驚小怪,
好,我承認我看到時也很大呼小叫地叫我兒子要看。
甚至連他眼睛半閉著吸奶時,也會猛地抬頭邊喊“火車耶火車耶”邊把廣告看完再躺下喝奶。

看到巧虎裡有火車出現,看第一遍時是自己邊看邊嘟嚷著“火車來惹~火車耶~火車走了~”
到第二遍時,小三不光自己看,還跑到在準備晚餐的媽媽跟前說:“火車耶!”



“你說我頭上怎麼這麼大一包喔~”
“還不是為了火車書,被我媽摔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