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了三個月,陳小三的第四個月開始試著移動自己。

[手]
*爸爸抱小三,小三就拉爸爸的衣服,媽媽餵小三,小三也拉媽媽的衣服。
今天,小三手上抓著墊在身下的包巾一角,又一直試圖把拳頭塞進自己的嘴巴,可是因為包巾壓在身下,他能拉動的部份不多,因此限制了小手的活動範圍。
小三很努力地想把手移向嘴巴,小拳頭都用力到發白了,卻一直碰不到。
最後小三就哭了起來。

*身處於口慾期的小三,每天都很努力想把他的拳頭塞進嘴裡。
前一陣子對不準,小拳頭揮來舞去打到眼睛捶到鼻子,就是放不進嘴巴裡。
最近他會用另一隻手輔助控制得不太好的手,兩隻手一起往嘴巴方向前進。
命中率高了不少,但是他的其他四隻手指老是把大姆指握住,他只啃得到指節。

[腳]
小三的手腳都很有力,他現在很喜歡“站起來”,爸爸媽媽撐著他脇下讓他站立,他就笑得合不攏嘴。
爸爸每次都對他說:“你還不會坐耶,怎麼就急著要站!”
爸爸媽媽不希望他作超過他能力的事,所以只偶爾撐他站起來玩一下。

洗澡時愈來愈不安份,一直用力踢水玩。
小三在台北用洗臉盆洗澡時也一樣很愛玩水,還會盯著鏡子裡自己的映像一直看。

[翻身]
媽媽和小三一起在床上滾來滾去時,媽媽突然想到小三成天扭來扭去練肌肉,現在三個月了,差不多要會翻身囉。
所以媽媽趁小三又在扭的時候,抓著小三的右手,這樣小三就可以順勢翻過身。
一開始媽媽不確定小三是不是真的想翻,還是剛好扭過來?所以媽媽很小心地確認自己沒有出力拉動小三,小三是自己先扭動下半身,再翻身成功的。
而且,當小三翻了兩次覺得累了,就算媽媽拉著他的手,他也躺著不動。

不過,當小三從仰躺翻成趴姿後,因為他的左手被壓在身體下,他會有點不爽,哼哼嘰嘰的。

翻身成功後,他趴著抬著頭四處看看,媽媽就拿舅舅買的傻鳥在他面前搖晃逗他。
趴累了,他會面朝下扭扭扭,媽媽就知道小三不行了。

七月十三,3m7d。已經知道不要把自己的左手壓在身體下,可以很漂亮地翻好趴著抬起頭。
不過仍然需要媽媽給他施力點,而且在媽媽要他把手給媽媽時,企圖移動他的小手。
一次大概可以練翻兩次。

媽媽在木地板上鋪墊子,讓小三在地上躺著玩。
小三有時仰躺有時趴著,我們會聽聽音樂丟丟布積木再玩玩自己的身體。
現在小三不太討抱,但他要人陪他玩,如果敷衍他,他會不高興,皺著眉還大叫。
七月二十八日,3m22d。在地上玩時,他第一次完全自己翻身,由仰躺翻成趴姿。

小三半夜還會繼續練翻身,邊睡邊哼哼嘰嘰扭來扭去。
媽媽只好起來讓他一個人睡單人床墊上,不要擋了他翻身的空間。
翻到滿意了(累了?),小三才又睡著了。

[發聲音]
小三會和媽媽聊天,在媽媽每一句話停頓時,能適時出聲回應媽媽。
今天很明確地會模仿“ㄟ四聲”,雖然不準。媽媽要爸爸也發出四聲的ㄟ給小三聽,小三也會學爸爸喔。

[黏媽媽]
*媽媽約了保險業務員,要幫小三保險。
公公婆婆在家照顧小三,本來以為小三會乖乖睡覺,沒想到老是睡不穩,躺個二十分鐘就醒來了。
公公只好又使出他的絕招,抱著小三唱歌。
已經從“我有一支槍”唱到“蘇武牧羊”了。
媽媽建議公公再來可以唱“梁祝”,這樣撐得比較久。
於是,晚上小三就聽到公公唱十八相送了。

真奇怪哩,媽媽帶小三睡覺時,小三都睡得很熟很沉啊。
婆婆說,小三要有媽媽的味道才睡得好。
“小孩都要媽媽,都最喜歡媽媽了。”婆婆說。

媽媽一直覺得小三是個很好帶的寶寶。
但是,根據帶過小三的公公婆婆和爸爸的說法,當媽媽不在的時候,小三好像有點難搞定。

媽媽在想,是不是因為媽媽有ㄋㄟ,只要小三鬧了不安份了,媽媽就用ㄋㄟ對付他,小三“吃”這一套,所以媽媽很容易搞定小三呢?

像媽媽幫小三洗了澡,帶他進冷氣房裡睡覺。抱一抱,ㄋㄟ一ㄋㄟ,小三就乖乖在媽媽的臂彎裡睡了好長一個午覺。

[進食]
小三最近吸奶的技巧很有進步,以前都要媽媽把乳頭塞進他的嘴巴裡;
現在會自己噘起嘴,試圖用自己的力量靠近媽媽的胸部。

只是他有時實在太忙,會一邊忙著塞拳頭,一邊又忙著要去含乳頭。
成長中的小孩真辛苦啊~

[第四個月的小三]
小三現在對外界的事物非常有好奇心,睜大眼睛一直觀察這個世界。
爸爸說小三看東西時的神情似乎在想些什麼。
爸爸說媽媽向小三介紹這個世界時,用詞太籠統。
因為媽媽只會和小三說:“小三,今天我們看到好多好多的綠色植物喔!”
所以當小三眺望著夕陽時,媽媽就很認真地和小三聊夕陽的種種。
媽媽想,等小三會講話時,他會的辭彙一定會多得不得了啊。

Sammi阿姨找媽媽和小三去夏綠地吃飯,那裡正好有長條式的座椅,小三可以躺在上面玩。
滿月之後就常和爸爸媽媽出門的小三,在餐廳裡向來乖到不行,不吵不鬧;
頂多只因為肚子也餓了才會躁動,只要也讓他開動,他馬上會平靜下來。
這天他躺著看天花板上的吊扇看得好開心,笑還不夠,居然開始大叫。

這這這......
話說自從媽媽模仿小三的尖叫聲回應他後,他只要開心興奮,就止不住地大叫。
今天在餐廳裡,他很開心,於是一直叫一直叫,還好餐廳裡的客人已經散去,讓媽媽的尷尬只有小小一點點。
只是媽媽本來還覺得乖乖小三是可以帶進電影院的孩子,現在顯然是不行囉。

媽媽抱著小三看鞋子時,似乎聽到有人在低語:“你看你看好可愛喔~”
一回頭發現是售貨員哥哥在逗小三。
從他們的驚呼中,媽媽拼湊出大略發生的事,應該是被直抱著面朝後的小三張著大眼睛好奇地東看西看,還自己一直笑,所以吸引了好幾個年輕的售貨員逗他。

小三被誇獎好可愛,媽媽當然很開心,可是媽媽臉皮薄,受不了耳邊低低低低不絕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鞋子沒看完就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