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小三的兒童桌椅移到餐台旁,這樣我洗洗切切時,小三就可以跟在身邊吃飯或是玩耍。
我發現小三有時會自己主動拿著玩具在桌上玩,說要吃飯了,有時也能自己搬過椅子坐好等待。
小三纏著媽媽時,請他一起工作,小三會很開心,像是讓他用蔬果脫水器把青菜上的水份去除,就能讓他玩上好一陣子。



這天要滷肉,準備好了同時要下鍋的白煮蛋,留給小三剝殼。
小人很認真地坐在桌前,按照我的要求,把剝下的蛋殼丟進盒子裡;
看他用小手兒握住對他來講算是挺大的雞蛋,仔仔細細地除去一片片的蛋殼,那專心的神態,實在動人。



小三剝了好一顆蛋,開心地舉高向媽媽展示,我要他把剝好的蛋放進碗裡,不料,這小子竟然繼續對蛋下手,把蛋白剝下來放進嘴裡。



然後把整顆蛋都吃掉了。
呃,任務到底算不算成功呢?

吃掉一個蛋後,小三又要繼續剝下一顆蛋,我特別叮嚀,只可以吃一顆蛋,不能再吃了喔。
小三再剝下個蛋時,有蛋白跟著殼一起剝下來,這小子居然會吃掉蛋白,再把殼丟了欸。



小三對「切」這動作很有興趣,這天我帶了草莓回家,正好讓小朋友們練刀。



季衡對著鏡頭笑著,小三依然專心在切他的草莓。



邊切當然要邊吃,這兩小竟然用草莓練刀,嘖嘖嘖,也真是太豪奢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