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爸爸會抱抱媽媽道晚安,靠在媽媽身邊的小三,發現爸爸靠近,
馬上說:「把拔~我愛你~」
爸爸媽媽都為小三的主動示愛嚇了一跳,這小娃怎麼知道爸爸過來就是要來說「我愛你~」的呢?

平時爸爸媽媽一早出門時,小三都還在睡夢中。
只有週末,爸爸媽媽才會和小三一起睡到自然醒,才能看到小三醒來時的甜蜜笑臉。
沒有起床氣的小三,就算被吵醒,眼睛一睜,也還是送上一個甜甜的微笑。
「馬麻~」他會用甜甜軟軟的童音喊著:「馬麻~我愛你~」

小男孩黏媽媽黏得緊,有時坐在媽媽身上,小臉湊近盯著媽媽看。
他會摸著媽媽的臉,看著媽媽的眼睛說:「馬麻~我愛你~」

出門時爸爸開媽媽的車,媽媽抱小三坐前座。
小三堅持沒有位子了,不讓媽媽坐,硬要抱起小三擠上車的媽媽一時重心不穩,差點掉下車。
最後終於上了車,媽媽對小三講道理,要小三必須小心、要聽話。
「小三,你懂不懂?」媽媽問。
「馬麻,我愛你~」小三說。

爸爸覺得,把「我愛你~」掛在嘴邊的小三,好像把「我愛你~」當成通關密碼使用,
撒嬌時說我愛你,希望得到原諒時也說我愛你。
爸爸沒有說出口的,應該是他覺得小三學會了一招把媽媽吃得死死的步數,
小三會不會以為,只要說出一聲「我愛你」,不管他做什麼,都會通行無阻?!

媽媽不知道爸爸是不是多慮,畢竟爸爸從來都覺得多講一點甜蜜的話就會把媽媽的胃口養大,還會變得貪得無饜。
但是媽媽很喜歡小三是個能把愛意放在嘴邊的孩子。
而且媽媽有信心,小三除了不吝於在口頭上表現愛、也將會懂得如何身體力行,知道如何愛自己也衷心愛人。

媽媽笑爸爸:「你這種人怎麼會有這麼甜的小孩啊?」
爸爸說:「是互補囉!」
而小三在一旁學舌,笑著很不標準地重覆著「ㄨˋ ㄆㄨˇ」「ㄨˋ ㄆㄨˇ」「ㄨˋ ㄆㄨˇ」
哼!爸爸和兒子有什麼好互補的啦!會有這麼甜蜜的小三,當然是因為媽媽的緣故囉!

媽媽這陣子在看「命中注定我愛你」,於是小三學會了在聽到「命中注定」後,接上「我愛你~」媽媽好愛這樣逗著他玩。
這晚演到紀念品的殺青戲,媽媽邊罵編劇了無新意,全然可以預測劇情走向,卻邊還是猛掉眼淚。
眼淚滴到抱在懷裡的小三臉上,小三張開眼睛,皺著眉,用一種十分無措,相當驚慌的表情看著媽媽,伸出手摸著媽媽的臉說:「對不起。」

媽媽剎時之間只想記住孩子當時的神情,那是一張憂心的臉。
突然心疼起不知道媽媽為什麼哭了的兩歲小男孩。
他看到媽媽的眼淚,以為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卻又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趕忙和小三解釋:「你不必說對不起啊,你沒有做錯事。」
「你看電視,媽媽哭是因為叔叔在哭阿姨也在哭喔。」

小三,媽媽想,要是你這一生能夠早早領略說「我愛你」和「對不起」的智慧,
你的人生路(或者是說,感情路)應該不會太坎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