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去海生館說了好些年,每次想到還得開上一個多小時的車,我就覺得懶。
何況又是新年期間,人一定更多;車程遠加上人多,益發讓我意興闌珊。
我知道我的理由常常很沒有道理,車程更遠的地方還不是照常跑去?而且又不是我開車。
重點是,我會覺得一個多小時的路程遠,是因為明明已經在同一行政區了喔,
為什麼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距離呢?所以,我認為海生館是一個很遠的地方。
(我個人都十分同意我的理由很莫名其妙,所以我覺得和我一起生活的YC同學非常不簡單。)
今年我終於意識到,我們只有在逢年過節有假日時才會南下,不可能在沒人潮時去海生館。
於是,初二一大早六點多,我們摸黑出發想避開車潮和人潮,很順利地在開館前抵達。

xiaosan090127_1.JPG

一進館才在猶豫要從哪一館開始逛時,
工作人員非常貼心地拿著擴音器,請大家趁現在入館人數還少,先參觀珊瑚王國。

xiaosan090127_2.jpg

xiaosan090127_3.JPG

爸爸帶著小三看巨大水族箱裡的魚,
突然有一大群的魚就從小三面前游過去!
嚇得小三向後退!

xiaosan090127_4.JPG

xiaosan090127_5.JPG

爸爸媽媽只能跟著小三的節奏匆匆地參觀,
盡可能地讓小三對各個大小玻璃窗內的生物發生興趣,
也就是不停地說著「哇!小三你看這個好好玩喔!」「哇~這是什麼啊?」
好為自己爭取一些時間。
本來以為小三會喜歡可以實際觸摸海中生物,
沒想到只有爸爸媽媽好奇地摸著海星海參海膽,小三一心只想去玩旁邊的自動販賣機。

小三對館中一些可以按可以動手操作的模型倒十分有興趣,玩了很久。
像是拍按鈕就會亮燈顯示各種動物潛水能耐的展品,還有會彈出赤身/toro等食用部位的鮪魚模型。
在各項設施都做成海洋生物外型的兒童遊戲區也玩了好一陣子。

xiaosan090127_6.JPG

小三很喜歡小白鯨的表演,媽媽也超喜歡!
本來以為他也會被海豹企鵝迷住,
沒想到他居然說:「馬麻,我們看完企鵝就可以去買冰淇淋了嗎?」

好像所有賣土耳其冰淇淋的人都一定要玩用攪拌桿黏來黏去黏走客人手上的冰淇淋的把戲,
小三好不容易陪爸媽看完企鵝,明明得到了冰淇淋,怎麼只拿到一個空餅殼?
還好老闆只逗他一下,小三終於吃到了冰淇淋。

小三最喜歡的應該是為時約三分鐘的深海潛艇。
大概是媽媽太會演,讓小三看大銀幕看得太入戲,他一直要求要去出任務去坐潛水艇救援。
媽媽只好陪他排隊「坐」了兩次。

【後記】我和YC說,應該先讓小三看過Finding Nemo再來海生館,他可能會更有興趣;
回家後找出DVD給小三看,沒想到他會怕,
從一開始媽媽和蛋都被吃掉就怕,怕到鯊魚出現就說不要看了。
可能是他只能看畫面猜情節的關係吧?!下次開中文配音再試試。

xiaosan090127_7.JPG

南部的天氣總是很晴朗,離開海生館時太陽當頭,於是讓小三去玩玩水。

時間還早,順便去墾丁。
我向來對墾丁沒什麼感覺,反正只要是太陽太大的地方都會讓我昏頭,
不過這回沿著海前進,看著窗外的景物和充滿悠閒氣味的建築和人們,
我突然感受到了一點什麼浪跡海角遠離塵囂的心情。
也許是現在的我,終於有了想要甩開的什麼了吧,嘖。

xiaosan090127_12.jpg


我們最後還是只是經過而已。
因為找不到可以吃午餐的地方,YC同學絕不可能接受在墾丁吃麥當勞這種提案,
我也不想在觀光區冒花了錢又吃到不怎麼樣的食物的風險,
在兩個人各自的堅持下,我們去恒春鎮上打算找些小吃。
從墾丁就一直看到某藝人開的包子店數次出現,
甚至在恒春也有!陳同學向來對這類型的店嗤之以鼻,
直到我說有家包子店排了好多人要不要去試一下啊?
原來他以為那又是藝人開的包子店而不屑一顧。
顯然老闆也有類似的心情,才會做出這樣一面招牌吧?

xiaosan090127_11.jpg

玩得很累坐在爸爸身上等媽媽買包子的小三。
包子很好吃,口味非常多,排隊的人也超多,還要抽號碼牌。
老闆很健談,據他的說法,他的包子好吃原因無他,就是新鮮。

xiaosan090127_10.jpg

順帶一記,恒春真的整個很海角。
一不小心就經過了掛著海報自己嚷嚷的拍攝場景。
市區各地的電線桿上都貼著路標,供影迷指認造訪。
如果不是累了,我還真想跟著去湊熱鬧哩。


[written on 02/05/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