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時都有同事叫我要穿孕婦背心裙。
她們總以為我“不穿孕婦裝”是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我懷孕了。
欸,我只是不想穿得像帳篷,其實我身上的衣服幾乎都有maternity的標籤了。

前陣子某天,同事T對我說:“徐小J,妳要是再穿高跟鞋來上班,我就要打死妳。”她又說:“還有,妳不要再穿襯衫窄裙了。”欸,高跟鞋?我低頭看看自己基本上每天都穿Birkenstock拖鞋的腳,今天只是穿了一雙“底略厚”的平底涼鞋。身上的襯衫窄裙也都已經是孕婦裝了。我懶得再多作解釋,但是對她的命令式口吻十分不高興。

而當天稍晚,她和我道歉,說她和同事C透露了我懷孕的消息。我並不介意她說了出去,因為我知道,只要有一個人知道,其他人也很快會知道。而且我本來就無意隱瞞,只是不想大聲嚷嚷。

(不過,我告知同事T並不是因為我當她是朋友;只是因為她坐我旁邊,講話時總愛動手打我,我覺得很討厭!)

但是,她是在什麼狀況下讓C知道的呢?原來她又對著C講我的衣服鞋子是多麼地不適當,而C並不覺得我的衣著有任何問題,所以她就和C說了。這也就是說,她除了取締我的服裝儀容之外,還去和其他同事說。當我和我親近的同事抱怨此事時,她告訴我,她也聽過同事T在我去上課時向其他人碎念此事。

選擇穿什麼樣的衣服是我的自由。誰說孕婦一定要穿背心裙?
我知道不少人早早換上寬大的裙裝,是為了讓別人小心注意,不要在無意間碰撞到孕婦。關於這點,我今天倒是在辦公室聽到了有趣的對話:
A:妳懷孕了哦?
B:沒有啊。
A:那妳怎麼穿這麼寬鬆的洋裝?
B:我故意的,讓學生以為我是孕婦,不會來撞到我。

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