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知道我們將有小朋友時,在問過“幾個月了?”“是男生還是女生?”後,常問的問題就是:“YC的心情如何?有沒有很高興?”

我也常常問他:“你現在有沒有要當爸爸的心情啊?”
他會皺一下眉頭,一副好像正在認真思考的表情,然後說:“沒有。”
這個答案讓我有一點小小小小的失望,但我又能說什麼呢?即使我的身體正在產生劇變,我也實在沒有要當媽媽的現實感,更何況是已經完成任務的他呢。
“那,你要當爸爸了,有很高興嗎?”還好,面對向來問題很多的問題太太,他終於遇見一個很好回答的問題:“當然很高興啊。”

自從成為準爸爸之後,本來是家裡大爺的他,就得要清貓砂還有貓的嘔吐物,吸地板拖地板,晾衣服,倒垃圾。上市場買菜時,我本來就不太拎菜了,現在更是完全不拿東西。有時我自己一個人去大賣場,買下的非生鮮重物就放在車上,等他回家再去搬。
我一方面因為可以當大小姐而開心,一方面又不太好意思讓他包下大小家事。不過,與其等我不小心有了個什麼萬一,他再來辛苦,我還不如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特別待遇吧。
這個永遠只會說“我愛妳”的人,有時也會讓我感動不已。
像他不要我自己抱起近六公斤重的礦泉水桶倒水,就事先幫我把水倒一些在水壺裡,這樣就不會太重了。
今早我起床要喝水時,才想到昨晚已經快把水喝完了,就發現他已經又幫我倒過了水。
有時我會想,我們之間到底還有沒有愛情存在?或者只是習慣?
答案我不確定,因為年紀愈大,對愛情的定義就愈來愈不肯定了。
但是我明白,十幾年來,他對我,並沒有因為關係的改變而改變。真要講有什麼變化,也只有對我愈來愈有耐性。

我想,他應該會是一個好爸爸。
他一直以為,我會看上他是因為他長得好看。是啦,這是事實,但只是事實的一部份。
以前在社團裡,他總是作最繁雜最吃力的幕後工作,不邀功也不愛出風頭。他對小朋友很有耐性,對老人家很有禮貌,坐公車會讓位;而雖然他開車又猛又快,但他一定禮讓行人,甚至在沒有紅綠燈的地方,也會停下車來耐心等老人或小朋友過馬路。
坐在一旁的我稱讚他真是個好人,他只是說,如果他不停下來,他不知道小朋友什麼時候才過得了馬路。

他對我的貓也很好。
上星期Lucky又吐又拉,本來我打算等週五下班再帶牠去看醫生,但是週四晚上牠的症狀愈來愈不好,只好馬上出門。
我本來打算就在家附近看一下就好,但他堅持要帶牠去新竹我們固定去的獸醫那裡。
“因為那裡才有牠的病歷,醫生會比較了解牠的狀況。”他說。
更別提跟他姓的alpha了。
三不五時就抱著牠走來走去,說牠好可愛。
而晚上貓咪叫鬧時,起床探詢阿大爺阿二爺旨意的人,也是他。
連我的貓都如此關心,我想,他對我的小孩,應該會更加關愛才是吧。

只是啊,今天清晨我醒來時,突然覺得腳邊碰到毛毛的東西。
再感覺一下,應該是YC的毛毛腿。但似乎又不太對勁,他沒有那麼毛啊。
好像,好像是YC的腿壓在一隻毛絨絨一動也不動的動物身上喔。
不祥的感覺一閃,我馬上坐起來確認。沒錯,YC把腿架在和他平行而眠的alpha身上,他的腳踝還正好擱在alpha的脖子上。
我趕快戳戳alpha,還好牠還會動。這小鬼也真莫名其妙,居然認命地當腳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