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六週又三天,晚上去產檢。
也抽血作唐氏症篩檢,自費一千元。

第一次約晚診,這樣準爸爸就不必請假,不過晚上人好多,我已經努力早去了,卻又因為作超音波拖延,錯過了號碼。白白又多等了半小時。
下次一定要再早一點去報到。

上一次只看到小三有頭有手有腳,這一次居然可以看到它的骨骼,我還問:“小孩是透明的嗎?為什麼我看得到骨頭?”
而且,在照超音波時,已經可以看到小三在動了。一開始時我問,“是小孩自己在動還是因為在照超音波壓我的肚子才看起來在動?”
可是再來就很明顯看見小三的手在頭旁邊一開一合,準爸爸看了還一直在笑,說這小孩很好動的樣子。
對於自己肚子裡有另一個小生命在成長這件事,我仍然覺得詭異無比。我想,如果它不是長在我的肚子裡,我想我也會笑出來。
對了,也很清楚地看到胎盤了,位置很好,沒有前置。羊水的量也很充足。

根據醫生的判讀,小三長得很標準,四肢很均勻,大腦發育也很平均,內臟也好好在長,心臟已經跳得很有力,現在大概有半斤重了。
懷孕真是很矛盾,又希望自己不要不舒服,但若是沒有什麼不適,又擔心會不會是小朋友沒長了。知道小三確實在長大,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本人也好得很,醫生問我有沒有抽筋有沒有便秘,都沒有。醫生說我的體重也控制得很好,在這一個月之內沒有超過兩公斤。
不過,這四個月來我重了大概三公斤半,肇事者看我的媽媽手冊時說,妳重了這麼多,小朋友卻只長了三百克。唉喲。

至於今天最期待的阿餡口味大揭曉,果然如我所料的是個“看不到”。
超音波螢幕一開始,出現的是我們家小三的頭,而且還是頭頂正上方!
我馬上覺得,不妙。
感應器在我肚子上壓來壓去,好不容易看到小鬼的側面,看到它的小手小腳,可是它的大腿骨就不偏不倚擋在重要部位。
“孩子,在場的人都已經滿十八歲了,你就不必自行馬賽克了啊~”
我還試探著問喔:“聽說照超音波時,如果是男生都會馬上講,如果是女生就不會告知了,是不是這樣啊?”
得到的答案是:“在這家醫院如果確定看到了就會講。”

所以,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口味的狗肉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