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生小孩,就免不了要講坐月子這件事。

我本來的打算是滾回台北,訂外送月子餐,要我爸媽照顧我。
因為住自己家很自在,就算我任性,爸爸媽媽也被我吃定了,哇哈哈。
而且我還問過我爸爸,會不會幫小baby洗澡?
爸爸似乎覺得我小看了他,說我小時候都是他洗的。

可是回家也有缺點,就是我不能每天看到YC和貓,YC看不到小三。

後來Sophiya要我和她去參觀坐月子中心,
一看之下讓我很心動。雖然我還是看不到貓,但至少YC下班後可以來看他的小孩還有我。
不過,這下得面臨的問題就是錢。

肇事者的態度不必問,一定是隨便我決定,他會乖乖去付錢。
問爸爸,爸爸說妳有錢就去啊,自己決定。
最後果然還是問媽媽有用,媽媽分析了種種去坐月子中心的優點,讓我決定付錢當貴婦去。

可是我還沒有有錢到可以在坐月子中心待三十天。媽媽說,不足的天數可以回家坐完。
而上星期我發現外送月子餐可以不訂滿整個月,那剩下的幾天,我大可以訂外送餐,然後自己在家專心對付小三。
今天訂了免費試吃餐,味道還真不賴。還沒打開就聞到雞湯的香味,害我好餓啊(完了,我的胃口開始好了!)。
由於是試吃餐,所以只吃到藥膳燉湯(烏骨雞和杏鮑菇),蔬菜(炒菠菜),點心(桂圓紅棗紫米粥),還有飲品(養肝湯)和雜糧飯。
主食(也就是傳說中可怕的麻油內臟們)還有副食(肉類菜肴)就不包括了。
不過光是這樣,份量就足夠我和戶長吃飽了耶。原本已聽說外送月子餐的份量很多,我和戶長說,到時他就和我一起坐月子吧。
今天他邊喝雞湯邊說:“這樣太補了,不能每天這樣吃,我會肥死~”

坐月子料理據說沒有放鹽,不過吃起來雖然清淡,卻又不像我想像中的無味。
菜裡放了不少枸杞和薑,我所嚐到的,也許是枸杞的甜味加上食材本身的味道吧。
而且一天會派送三次到家門口,我還不必到大廳去拿,真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