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剛放完產假回來上班的同事D今天問我,對自己的日益突出的肚子有沒有denial?
我說沒有啊。她說她當時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接受事實。

對話結束後,我開始想,我到底接不接受這個肚子?
大概在滿五個月之後,坐著時或是彎腰時,可以感覺到肚臍下方明顯有卡住卡住的異物感。
小三已經要加速長大了,我想我的肚子終於要開始突出了吧。

記得之前有個同事對我說:“徐小J,妳都不穿孕婦裝,是不是不想讓別人知道妳是孕婦?”
我只回她一句:“我全身都是孕婦裝啊。”然後飄走~
雖然我不主動告知別人我是孕婦,但我也沒隱瞞啊。

我打心底抗拒的,並不是變形的身材,而是寬大的孕婦洋裝。
那樣的剪裁,已經足夠可以讓小腹人看起來像孕婦,讓孕婦看起來蹣跚又笨重,
會讓我看起來像移動的帳篷。

三不五時總有同事叫我不要再穿牛仔褲,要穿孕婦裝。
而她們總是在我回答我的牛仔褲是孕婦牛仔褲後說:“現在有這樣的孕婦裝啊?”
“我一直奇怪妳怎麼還能穿得下牛仔褲呢?”
我現在的衣服完全沒有高腰的設計,沒有打褶,沒有蕾絲也沒有蝴蝶結,
完全沒有一般人印象中的孕婦裝元素。
因此只是讓我看起來沒有腰身,變胖了。

說真的,我倒希望肚子趕快變得很明顯,讓我早日從胖子變成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