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我的肚子很小,其實只是錯覺。
不過我曾經以為懷了孩子後,一顆肚子的距離,就會讓我不能再和肇事者面對面擁抱;
還好這只是多慮。

下午同事問我幾個月了?“四個月嗎?”
說真的,每次別人聽到我實際週數時的驚訝反應,老是讓我很開心。
但套句準爸爸的話:“也不知道妳在高興什麼勁。”
也是。有什麼好高興的?孕婦有顆大肚子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還是饅頭時有圓嘟嘟的小腹,反而變成包子後看不出來有餡,根本就是不良品嘛。
無妨,我自己知道我的肚子一點也不小,只是藏得好。
藏得好也沒什麼好說嘴,只是我自己開心罷了,圓滾滾這麼久,總算有個機會裝個小。
只是像上星期我自己坐火車去高雄時,肇事者就有點擔心我沒有座位可坐,站著會危險,因為看我這樣子,顯然不會有人讓位給我的。

每天愈到晚上我的肚子就愈大,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一天下來吃下的食物壯大了我的肚子吧。
陳小三在我肚子裡的活動隨著它的成長日益花樣百出,
過去只是固定位置敲我幾下,而現在呢?簡直像在我肚子裡把整套鼓打一通一樣,快速地連續攻擊,次次位置輕重都不相同。
有時我蹲下壓到了肚子,它還會扭動以示抗議,連我的大腿都可以感覺到它的動作。
肇事者對他的小孩的存在也不必仔細感受了,波浪狀的肚子在在是我的體內有另個生命在茁壯的鐵證。

最近晚上我的肚子時常會變硬,這應該是子宮收縮的正常現象。
這時只要輕輕摸摸肚子,可以摸到小三,再輕輕摸摸,它就會軟掉。
小三的成長也開始造成我輕微的不適,這幾天來我常覺得食物快滿到喉頭,開車時偶有欲嘔的不適感。
很可能是小三頂到了我的胃。每次講到這,就一定會想到成龍某電影中的橋段:“我的胃(位)給他頂......”

看我大肚子同事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很像企鵝,我完全可以明白那樣走路比較輕鬆,但是我自己可不要當企鵝啊。
所以還是很認真地,抬頭挺胸好好走路。不過回家後偶爾也會加入企鵝的行列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