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門診只有星期二三早上有得看,本來我還想等下下星期放寒假了再看,結果醫生不讓我拖那麼久。
只好今天上班前先去醫院報到。

醫生給我的轉介單上寫著我懷孕26+,重了9.9公斤。奇怪,我自己算也才重了8公斤多,怎麼一下子就快十公斤了。
如果接下來的三個月我每個月都按理想狀態增加體重,整個孕期就會一共重16公斤,雖然只超出理想的增重範圍12到15公斤一點點,我還是有點小失望。
不過這也只能怪自己包餡以來完全不忌口,甜食汽水垃圾食物通通照吃。這樣講起來,才重個9.9公斤好像也還好哩(真是會安慰自己的個性啊~)。

輪到我看診時,營養師先問我對妊娠糖尿病的了解有多少。
嗯,我知道的就是怕小朋友長得太大難生,還有比較可能早產;而且很多孕婦喝第一次糖水的測驗值都沒過!
營養師承認第一次不過的機率的確很高,但是她說我的血糖值181也超過正常值70-140太多了(我還覺得還好嘛)。
所以我們討論了我每天飲食的內容,顯然,我不能再喝養樂多,下班後的點心也得注意。
我想,就是因為準爸爸下班太晚,為了等他一起吃飯,我從下班到晚餐之間一直在吃東西。
如果可以從這裡改變,應該會有正面的成效吧。

總之呢,妊娠糖尿病的主因其實還是懷孕期間改變的荷爾蒙。(哎,什麼都是荷爾蒙搞的@#$%^&)
所以我現在先試著控制飲食,看看能不能把血糖降下來。如果下次抽血驗飯後血糖值沒有在正常範圍之內,那,我就只好乖乖去喝100克糖水了。
“那萬一我真的有妊娠糖尿病怎麼辦?”唉,我凡事一定要先知道最慘的結果啦!
“要看醫生怎麼處理,可能會要打胰島素。”營養師說。

其實,先看營養師似乎有點多餘,只是有個逃掉奪命連環抽血的機會。

嗯~反正四月中就要生了,就算要打胰島素也打不了多久,我還可以承受這個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