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

你一天一天長大,我的行動於是一天比一天遲緩不便。
我有時覺得小小沮喪,以往生活中再簡單也不過的動作,對現在的我來說,都變得有些吃力,而且伴隨著痠痛。
你爸爸說,這是一種保護作用,我才不會動作粗魯無意中傷害了你。
前兩天我和你爸爸為了迎接來訪的客人,在年假即將結束前才開始大掃除。
我老覺得自己的肚子不算大,應該可以如常打掃,沒想到走來走去加上彎腰蹲下,肚子便痛了起來。
比起有點愛逞強的我,你爸爸對你的安危恐怕是更加在意多多了。
那天一早,我在黎明之前醒來就再也睡不著,天色亮了,我也就下床收拾家裡。
只是推動一個小小的電話几,你爸爸聽到聲響,穿著內褲就衝出來喊:“妳在幹什麼?!”
看你爸爸一臉緊張又有點生氣的表情,雖然被罵了,我還是很高興,這就是你爸爸的愛喔。

你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很少聽到“小三,我是你爸爸”這句話了?
每天晚上我躺平之後,都得叫你爸爸來和你培養感情。
“欸,我覺得你對小三沒什麼興趣了耶!”我抱怨你爸爸。
“胎動都沒有變化啊,”你爸爸說:“等生出來之後再培養感情就好了啊!”
然而,在我的堅持之下,你爸爸還是乖乖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摸你,還叫你“小三,後空翻!後空翻!”

請你,千萬不要後空翻。好好保持著正常的胎位,還要小心臍帶,不要繞在脖子上。
下下個月,就是你預計要來和我們見面的日子了。
我其實有點害怕。怕種種出乎意料的狀況,怕生產的疼痛,還怕那就在眼前不遠處的另一段人生。
我問你爸爸:“如果我死掉了,你要怎麼帶小三?”
他總是一貫的樂觀,說現代醫學技術那麼好,不會有事的。
他倒是覺得,在迎接你來臨的過程中,陪產的他一定也會很痛。
你知道嗎,在你爸爸心目中的媽媽,居然是一個對疼痛超級沒有忍耐力的人,這和我對自己的看法有相當的出入耶。
事實如何,現在沒人知道。如果生你時,我真的讓你爸爸痛了,你放心,他一定會把這當成豐功偉業講給你聽的。

你爸爸看起來一副已經準備好要當爸爸的樣子了。
我們經過你以後可能要念的國中時,他居然開始憂心你得越過好大的十字路口才能到學校。
雖然他沒說出口,但我想他可能在盤算以後要載你上學的路線了。
而我呢,和你爸爸相比,畢竟你在我體內孕育著,我應該更意識到你的存在與成長,應該對“媽媽”這個身份更有準備才是。
可是我還是一邊摸著你,一邊忍不住要問你爸爸:“我們為什麼要生小孩啊?”

小三,你要知道,你媽媽習慣只有一個人。
一個人獨處,一個人行走,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對著電腦自言自語。
現在你還在我肚子裡,不會哭不會鬧,我吃飽了你也跟著打起嗝來,我要睡了你也只好一起入眠。
我的手只習慣牽著你爸爸。
只要我一想到你快要現身,在期待之外,我禁不住害怕:“天啊,我不再是一個人了。”
我有了一個孩子。如果我要再結婚......

“欸,如果我們離婚,小孩歸誰?”我問你爸爸。
“不要問這種不可能發生的問題。”你爸爸不想理我。
“那你可以跟我說,你很愛我,我們不可能會離婚的啊。”我說。
“欸,如果我們離婚,小孩歸誰?”我問你爸爸。
“我們不會離婚的。”你爸爸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多年訓練果然有成。

你已經在路上,就快到了。
我獨來獨往的日子就要到盡頭。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有你相伴的生活。
只知道從此我的人生就再也不會一樣,
我和你爸爸的兩人世界從此會有巨大的變化。

不管我準備好了沒有(我想我永遠不會準備好)。
既然我們註定彼此相屬,我想,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吧。


媽媽 30W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