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了個banner來倒數計時,只見懷孕的歷程已經快到盡頭,還真是有點嚇人。
它算的日子和醫生算的差了兩天,我也不清楚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反正只有5%的小孩會在預產期當天出生,大概知道個日期也就算了。

最近肚子有點藏不太住了,於是我得開始面對他人的關心,目前最常出現的問題是:“妳會不會很緊張?”
我不知道耶。可能還沒到要緊張的時候吧。
只是,寒假要結束了,我卻什麼都沒準備,好像太不積極了。

所以今天決定一股作氣把該作的事作一作。當然,重點是如此一來我只要出門一趟就好了。
人懶嘛,一定要想好路線/時間/還有停車的地方,以流暢的動線將待辦事項一一處理完成。
早上先和外送月子餐的業務約在中醫診所。外送月子餐標榜依產婦個人的體質來調配食物,所以事前要去讓中醫把脈。
根據我的脈象呢,嗯,缺乏運動。還有氣虛血也虛(說我有點貧血?!不解。),所以卸貨後必須補血補氣。

去SOGO買書。沒找到我要的書,但是發現了村上的新書。
接著去看我喜歡的男裝背心。包餡之後逛街幾乎只逛男裝,平白便宜陳先生了。
(結果我完全忘記我還要去看自己的毛衣,一直到晚上才想起來;現在記性真是差,上星期一個人去菜市場,買了一包五穀米,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想到米好像沒有拿回家,也完全想不起來丟在哪裡了。)

回家的路上先去弄頭髮。設計師很好心說這次要幫我剪得比平時短一點,讓我可以撐完月子。
不過我有一點點不太習慣新髮型,尤其因為瀏海剪得短短的,看起來和戴著柚子帽的陳來發有點像。
雖然陳先生說我的新髮型讓我像個小孩子,不過,整理過的頭毛讓我看起來很有精神,心情很好。
只是我不禁要想,等我從包子變成燒賣,餡料露在外面之後,能不能再安安靜靜花兩個小時弄我的頭毛呢?

最後一站去了本來不在計劃內的愛買。我居然可以在愛買裡逛兩個小時,加上在SOGO兩小時,我今天的運動量實在很足了吧。
除了買菜之外,也買了兩套坐月子時要穿的開前襟的睡衣。
還第一次去逛嬰童用品區,天啊~我頭暈眼花啊~我的人生居然要開始和這些玩意為伍!!我到底準備好要作媽了沒啊?!
說實在,我目前的準備基本上都是為我自己作的;書店裡滿架如何教養/栽培孩子的教戰手冊,我卻老是被如何產後塑身的書籍吸了過去~

至於小三,那真是一個廣大又未知的錢坑,我現在還不想去面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