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醫生說的那句:“3月23後隨時可能會生。”讓我有點小驚慌。
上星期一個人在產房聽別人哭,也讓我小驚慌。
也許是我當時傳給YC一則“...I don't want to come here alone again!”的簡訊吧,
他昨天突然問我,要不要他陪我去產檢?

要要要,當然要。
我同事37週去產檢之後就沒回家,留在醫院催生了。萬一發生在我身上怎麼辦?

可是啊,每次和YC一起去產檢,我老會因為覺得他動作慢,耽誤我的時間而急躁,血壓就高了起來。
果然,今天出門前我又因故開始急;果然,血壓又高了。算了,下次我還是自己去吧。

照超音波的過程一切照舊,先看到小狗三的圓圓頭,數數脊椎骨,看看內臟,小心臟跳得很用力,再聽他的心跳。
看看手看看腳,我還是看得很模糊。不過他的姿勢還真是多,一手放在膝蓋上,一手枕在後腦勺。
不過今天看到的新發現是他漂浮在羊水裡的頭髮,看起來像是馬背上飛揚的的鬃毛。
“他的頭髮算多嗎?”我問。技術員說,還好。
欸,我不喜歡一出生就有很多頭髮的小娃娃。我想要小光頭啊~

見到醫生,我還沒坐下哩,醫生就開始唸:“尿糖又出現了!”
她本來叫我今天去喝一百克糖水,我的天啊,喝了糖水得等著抽四次血,每次隔一小時,我幾點才回得了家啊。
我趕忙說最近我甜食吃得很多(沒錯,我我我每天都開心地吃麵包蛋糕還喝飲料吃甜點吃水果~),一切都是我的錯。
所以,我又得開始控制飲食了。

而問題是,我在這兩週裡只重了兩百公克(呃?怎麼會哩?)
陳小三則是從2485g長到2550g,他長得太少了~醫生叫我要多吃蛋白質,少吃會胖到我的澱粉類。
好吧,為了讓陳小三長胖,我只好多吃點肉了。倒是陳小三那愛吃肉的爸爸在一旁高興得很。

今天還第一次作內診。在討論區裡常有人問內診會不會痛?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有人說很痛,有人說不痛。
總之,被醫生叫去脫掉下半身衣物,真是一件感覺很怪異的事。
不過醫生的動作很快,我還來不及好好感覺內診是怎麼一回事,醫生說:“胎頭下來了,子宮頸還沒開。”,一切就結束了。
這應該表示,小三不會提早生吧。算是好消息。
離開後,身體被侵入的感覺還留著,有點刺痛不太舒服。
在車上和陳先生說,當時也在診間裡的他,完全不明白什麼叫內診,聽我講了才一臉很驚訝的樣子。

回家路上買了魚湯,很努力地吃肉喝湯。
還得照醫生指示開始爬樓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