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週又1天,第十次產檢。媽媽手冊的空格已經蓋滿了。
醫院照超音波的技術員至少有三位,我每次幾乎都遇上同一位,她邊照會邊清楚地講解,還會把塗在肚子上的凝膠加溫,這樣天冷時才不會凍肚皮。
今天因為前一號不見了,我遇上了另個技術員。幾乎完全沒有說明,凝膠是涼涼的,照完後也沒有幫我擦掉肚子上的凝膠。

經過一週儘可能不吃甜食(啊!)不吃麵包(啊!)也不太吃飯的日子,我的尿糖果然就是負的了。
也不知是數值有誤差或是這幾天來的大量蛋白質進貢,陳小三從上週的2550gw暴重為3150gw,足足長了一斤耶~可是我的體重卻掉了1.2公斤。
這幾天量體重時我已經發現自己體重沒有增加,沒想到在內心從事減肥運動近二十年的我,居然有一天會因為體重減輕而感到擔心;而且竟然是在一個人可以天經地義理所當然讓體重上升的人生階段裡掉體重,搞什麼嘛!

小狗三的頭直徑9.4cm,醫生說週數夠了體重也夠了希望我這一週內可以生,不然等他的頭徑超過十公分就不好生了。
胎位仍然是正的,而且我感覺到他已經往下。前陣子讀到一個名詞叫“入盆”,說的是胎兒在後期頭會下降進入媽媽的骨盆,這才讓我想到所謂的“臨盆”,原來臨的是骨盆啊。
又,原來上星期時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了0.5公分了。醫生叫我要爬樓梯,上星期說一天爬十層樓,今天說要從一樓爬到我家爬兩趟。
我偶爾會在學校爬一爬,但是並沒有很努力,因為我希望能撐過下星期二啊~

血壓仍然偏高。
沒辦法,我想到要去產檢就緊張。擔心尿糖過不了,擔心小三沒長大,擔心醫生叫我留下來催生,又擔心血壓高。
我和醫生說我很緊張,所以血壓才會高,我自己都知道我心跳很快。醫生說到了快生時緊張是必然的,還有人每天作惡夢哩。只要我沒有頭痛,沒有嚴重水腫,就沒有關係了。
只是醫生一直要我如果肚子變硬,不管有沒有痛的感覺就要去醫院了。
(我我我,我可不想催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