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大家看到我的問候語已經從“什麼時候要生?”變成“妳怎麼還在這裡?”“妳怎麼還不去生?”

每天挺著我顫巍巍的肚子爬樓梯,學生看了都一臉害怕,貼心的孩子還會幫我拿東西,陪我走一段路。
從教室到辦公室的這段路,常被學生攔下來聊天摸肚子拍照,這兩天還加上臨別的抱抱。
原本打算一直上班到小三出生,但是星期五連著上五堂課的工作量,常讓我疲憊不堪又脾氣超壞,想想沒有苦撐的必要,我帶著小三一直上課到他滿三十八週又六天。

這些天以來,每天都覺得肚子又向下沈了一些。
開車時,肚子還頂不到方向盤,但小三就放在我的大腿上,他似乎是因為空間被壓迫得不太舒服,老是扭來扭去。
今天回家的路上,肚子一直發緊,收縮的確愈來愈頻繁了。
小三的爸爸星期四請了假,要陪我去檢查胎盤功能。真怕醫生會要我催生哩。
他還和同事說:“我星期四請假,星期五還不知道要不要請假~”媽呀,真有種箭在弦上的感覺了。

最近我的口頭禪是:“如果我......還沒生,我們就去......”
例如:“如果我星期天還沒生,我們就去吃宇治金時刨冰。”
“如果我明天還沒生,我們就去天德堂看夜景。”
“如果我星期四還沒生,我們就去唱KTV。”

我也趁著小三還沒抵達的時候,很努力地把所有的“不可以”作一作。
像是剛和孩子的爸爸一起解決了一桶哈根打死。

好啦,開始待產啦~
(能等待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