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蘇偉貞用“我是有約束的人了”,來描寫女子情有所託。
而我看著我的孩子,總是想:“我是有牽掛的人了。”

變成媽媽以後,我後悔了。
因為我明白,從此之後,我再也不自由。
在能夠擁他入懷之前,我想著的只是,有了這個小人兒,我再也不能一個人說上哪兒就上哪兒;
現在我抱著他,他皺眉頭,他打呵欠,他微笑,他把自己綁在我的心上,沈甸甸的,讓我的心再也不能飛翔。
在此之前,我無法了解,這世上怎麼會有如此強烈的情感,讓人一顆心都懸在那小小的人兒身上。
這樣的感情,讓我不知所措。這樣的牽掛,顯然會糾纏我一輩子。

餵他喝奶時,我只看著他的臉,摸他軟軟細細的頭髮,摸摸他的小手摸摸他的小腳;
這是我平靜又充滿幸福的時刻,除了他,什麼也不想了。
等他喝得飽飽進入睡眠狀態,我會抱他起來拍拍背,再把他抱在胸前;
他整個人趴在我身上,貼著我左胸,我想,這樣他又可以聽著我的心跳,感受到我的呼吸和體溫,於是可以回到他最熟悉的狀態下熟睡。
我總是喜歡同時進行很多事,邊吃飯邊看書,邊上網邊看電視......
但抱著我的孩子時,我只想專心地給他溫暖,給他飽足。

這個才出生十二天的孩子,成天多半時間都在吃奶拉屎哭泣。
偶爾,在吃飽後還沒睡著前,他會睜開大大的眼睛,皺起眉頭打量這個世界。
在他短暫清醒的時刻,我喜歡看著他的眼睛,喜歡逗他玩,喜歡讓他小小的手抓著我的手,喜歡看他揮手踢腳......
仍然因為想到“這是我製造出來的一個人耶~”而感到驚奇無比。

他是我的孩子,我們之間就有了神奇的感應。
我的身體和他的身體,已經建立了默契;我會知道他可能快餓了,可能快醒來了。
當他從嬰兒室上樓來時,我聽到他的哭聲,但這哭聲往往在我門外就停了,因為他知道要去找媽媽了。
有的時候,他還是哭得臉紅脖子粗,可是我一抱起他,他就安靜了下來。
我抱著我的孩子,坐在孩子爸爸的身邊,我說:“小三大便了。”“小三鼻子有點塞。”
“妳怎麼知道?”爸爸問。

“因為,我是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