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一出生,我們就選擇要母嬰同室。
本來打算只要十二小時母嬰同室,但沒想到我們只能選二十四小時同室,不然就不同室。
這個消息讓我們有點皮皮挫,但還是硬著頭皮同意了。

還好,說是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但實際上第一個晚上,小三必須先在嬰兒室觀察。
而每天早上七點多,他會被收回去洗澡,要到下午一點才會再出現。
所以我們都可以喘一口氣。

我們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沒有單人套房可住,只好住二人房。
隔床的室友人很好,講話動作都很小聲。YC回家留我一人在病房時,還會問我需不需要什麼東西。
只是他們的小朋友哼哼唧唧了一整夜,天啊!好吵!而小朋友不吵時,大人又打呼。天啊!
而我,在凌晨一點半,清早五點半,都被叫起來下樓去餵小三。
我還沒有奶,小三也不想喝,我努力徵詢他的意見:“你到底要不要打開嘴吧?”他都閉目不答。
到最後,就是一個疲倦的媽媽,抱著她的小寶寶,坐在哺乳室打瞌睡。

第二天一早,醫院旁的工地居然在打地基,天啊!
還好我很豬,他打他的,我睡我的。可憐的是小三的爸爸。
除了隔床很吵,他的陪住小床十分不舒服。
反正小三不在,我就要他先回家好好睡,中午再來。

下午,隔床出院了。喔耶!小三也來了。
我的傷口還在痛,就算是躺在床上,只要移動得太快,拉扯到傷口,還真是痛啊。
所以小三因為拉屎而哭鬧時,只有爸爸可以解救他,還他一個乾淨的小屁屁。
我們終於見識到所謂的胎便,同事形容得好,“就像很稠的海苔醬一樣。”黏在小三的屁股上,每次都要用五六張濕紙巾才能清理乾淨。

這天晚上病房裡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很安靜,也很幸福。

第三天,早上工地一樣吵。
不過,我們總算等到了單人套房。本來想,要是二人房隔床沒人,我們也不必搬,但護士說隔床待會就會有人,我就決定快快閃了。
還好閃了,新來的這家人訪客超多,講話聲音又大,我怎麼受得了啊~
這天晚上我們到嬰兒室去上新生兒沐浴的課程,YC是唯一的爸爸。

第四天早上,一覺醒來,胸部脹得又大又硬。我終於來奶了。
翻身時好痛啊,簡直就像在左右胸裡各裝了一個小孩,懷著小三時的翻身惡夢又回來了!
還有一個晴天霹靂:小三黃疸指數過高,得留院照光。
本來只好留小三在醫院裡,而我先去月子中心。可是我好捨不得喔,又擔心沒法子親餵母奶,會不會讓小三拒絕喝母奶呢~
還好小三的爸爸當機立斷,和月子中心聯絡,問明可以延後入住,又打電話要月子餐繼續送餐。我們也跟著自費多住一天醫院。
只是小三照光,不能再母嬰同室,我又回到每四個小時得下樓去餵奶一次的日子。

第五天,早上九點半懷著忐忑的心情去餵奶時,看到小三穿上了我買的純白紗布衣,還包著可愛的藍色格子包巾。
喔耶!他已經脫下嬰兒室寶寶的標準打扮,他可以出院了!喔耶!開心~
不過這天下午,小三的爸爸因為胸口刺痛,得去看醫生。
(結果是一切正常,醫生說應該是壓力加上焦慮。爸爸說,也可能是因為這幾天太疲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