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醫院時,嬰兒室直接幫小三預約了滿月後要回診,去看他出生時作的各項檢查的報告/作體檢/還有打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爸爸今天特地請了一天假帶媽媽和小三去醫院。
在門診報到時,量了身高體重和頭圍。小三現在五十七公分長,比出生時長了四公分,體重四千七百公克,在回家這十天裡,被我養出八百五十公克。本來爸爸和媽媽都以為陳小三頭大又肥肥,沒想到他的頭圍和體重都只是中等,個兒倒是頗高,在九十百分位,也就是說,一百個小朋友中,他排第十高。
等到我們要填預防注射紀錄表時,護士因為我們沒有填小三的身份證字號而拒絕讓小三打針。

為什麼沒有身份證字號呢?
很簡單,因為小三還沒報戶口。

本來打算看完門診就去報戶口的啦!但這樣一來,我們只好離開醫院,先去戶政事務所,讓小三不再是幽靈人口,正式成為人口統計數字裡的一員。由於小三沒有在出生三十天內報戶口,所以他讓他爸爸收了一張罰單,七十五元;而因為沒有報戶口,就沒有健保,所以呢,又只好自費看診,九百元。不是說小孩會帶財來嗎?我怎麼沒收到哩?

為什麼拖這麼久才報戶口呢?
很簡單,因為小三沒有名字。

小三的爸爸和媽媽很希望給他一個有意義的名字,筆劃不要太多,不要有諧音,而且在姓名學上是個吉利的名字。只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爸爸和媽媽很努力地想,卻想不出一個符合以上所有條件的名字。媽媽還打起徐氏宗親的排行的主意,沒想到媽媽這一輩的排行那麼好寫,下一輩卻是超難寫的字,一線生機又破滅。查到了所謂吉利的筆劃組合,爸爸和媽媽拿字典來翻找特定筆劃的字,只是翻著翻著,覺得我們只是在湊字而已,真沒意思。甚至還一度自暴自棄到有了找算命的幫小三取名字的念頭。到最後,我們決定不管了,選了我們早就想好,也都喜歡,只是可能會有不傷大雅的諧音的名字。無妨。因為就算現在大家都說媽媽的名字好,媽媽小時候也為同學取的諧音外號所苦,回家吵著要改名字。而爸爸也說他自己的名字也會有諧音,但並不會造成困擾。

於是,在五月十一日這天,小三正式進入我們家,戶長名下多了稱謂“長子”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