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

你好愛人抱。你哭鬧,只要有人願意抱你,就會平靜。
很多人說,小孩不要常抱,不然就如何如何如何。
媽媽才不管呢,只要你想要人抱,媽媽就抱你。
媽媽喜歡把你抱個滿懷,聞你身上的奶味。
(至於媽媽身上呢,倒是充滿了優格的味道,那是你溢奶的味道啊~)
你會在媽媽懷裡睡得好甜,爸爸說,你圓圓團團的睡臉,很像法相莊嚴的羅漢。

媽媽很樂意抱著你,因為我知道,等你再大一點,就會掙開媽媽的懷抱,急急去探索這個世界;到時我想抱你,你恐怕不給抱了。
只是,隨著你愈來愈重,抱你變得很吃力。就算我已經練就單手生活的技能,但我快要不能單手承受你的重量了。
你還沒滿月時,媽媽試著用育兒揹巾揹過你,也許是媽媽技術不好,你一副不舒服的樣子。
前幾天,手痠死了的媽媽又拿出揹巾來練習,這次你已經比上回重了一倍,媽媽抱你也已經得心應手,用起揹巾來順利許多。
雖然你有時會不太高興快要哭泣,但絕大多數時候,對揹巾的接受度極好。
媽媽可以輕鬆地背著你出門上超商,去拿信,去倒垃圾,也可以帶你上館子吃飯,讓你在揹巾裡喝奶。
最好的是,我還可以把你揹在懷裡,空出雙手來打字上網。

被揹著的你,往往很快就睡著了。很舒服,是吧?!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當你躺在小床上哼哼呼喚,我和你說:“等一下。”
你看到我手上的揹巾,就安靜了。

我想,你喜歡被揹起來。
那就讓我們這樣擁抱下去吧!


正把你揹在胸前的媽媽 200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