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小三,

爸爸起床準備上班時,通常也是你的早餐時間。
你在媽媽懷裡閉著眼靜靜地吸吮,媽媽在半醒間有一搭沒一搭地和爸爸講話。
這個時候,阿發常常會偷偷跑上床來和我們依偎著,媽媽不想摸到牠,只得由爸爸來驅離。
我們都不急著起床,媽媽會抱著你一起躺到心滿意足。
滿三個月的你,已經比出生時重了一倍,七公斤的娃娃抱在手上沈甸甸地。
我很喜歡你是這樣有份量的孩子,夜裡餵你時,我不再自己起床換邊,而是把你擁入懷抱一起轉身,不擔心會壓傷折壞你小小的身體。
這兩天媽媽發奮圖強,要徹底把家裡打掃清潔。
講起來不好意思,媽媽的朋友Yuki和接生你的醫生講到媽媽時,醫生居然告訴她,媽媽要生你那天早上堅持要從醫院回家的理由是:要回家打掃。
你就知道媽媽想要整理家裡的雄心是多麼漫長的大業。

希望等你長大讀到媽媽寫給你的這些文字時,會和媽媽說:
“媽媽,我不知道妳以前居然是這樣的人啊~”
那麼,我就可以又驕傲又自憐地說:
“是啊,媽媽本來是很悠閒懶散的人喔。可是有了你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試著把你單獨留在床上,自己去作家事。
作一下就去看你一下,確認你睡得香甜,再趕快把握時間繼續刷洗收整。
我發現你真是個乖寶貝,睡醒了睜開眼,總會先用一個微笑迎接新的一天。
你的早安微笑總是讓我心情大好。

今早我再把距離拉遠一點,明知你醒了也不過去看你,你自己躺著不哭也不吵,讓我很安心地作點自己的事。
等你想要找媽媽,開始哼哼,我才過去和你一起玩。
這星期以來我們試著讓你趴著玩。脖子硬了的你撐起肩膀以上,大腿摩摩蹭蹭想向前移動,口裡還發出好可愛的噫噫呀呀。
爸爸說,等你大腿再有力氣一些,可能就會爬了。
媽媽陪你玩,其實有點不安好心。因為我想讓你玩到很累,再餵你喝點奶,你就會睡著了。
就像現在。
媽媽寫東西向來快手,可是身上黏了你之後,一篇文章有時得寫上好久好久好久好多天好多天。
有時剛開頭,你醒了要喝奶;寫了兩行,哇!你大便了要洗屁股;好不容易寫了一段,寶寶你要人抱。
(這下真難得,從頭寫到這裡還不必停手,真開心!不過你剛扭了幾下,眼看是快醒囉。)

寶寶,我真的好希望,你可以自己睡久一點。
給媽媽一段完整的時間,作媽媽自己想作的事,讓媽媽玩一下。
媽媽有好多的心情想要寫下來,有好多可愛的照片要整理,你醒著時,我沒法子動作。

前兩天世足賽德國對義大利,決定半夜起床看球賽的爸爸十點就帶著你去睡覺。
媽媽本來以為可以好好作點家事,沒想到你睡不到一小時就醒了。
怎麼辦呢?媽媽只好帶著你在客廳,以為哄一哄就能再讓你回到夢鄉。
我的如意算盤全然打錯。你只願意在媽媽懷裡睡。
哄睡你很容易,放下你卻難得不得了。

媽媽因為在放假,總是儘可能自己一肩挑起家裡大小事,包括照顧你還有照顧你爸爸。
我自己想想都覺得自己好厲害,二十四小時帶你,還能自己作飯作家事。
你爸爸也是媽媽的寶貝喔,他每天要上班很辛苦,所以媽媽希望他回家之後可以放鬆休息。
可是媽媽也會倦怠啊。明明是我自己想讓你爸爸玩,卻在他打電動時有點哀怨:“為什麼我都不能玩~”

昨天媽媽狠下心來把你交給他,心裡還因為剝奪了他打電動的時間而感到抱歉,可是我不能再心軟,不然哪一天我受不了了,一定會對你爸爸發脾氣。
爸爸陪你玩了半天(不過他也是想把你快快哄睡),十一點就決定帶你進房間睡覺。媽媽很開心,以為自己終於又有一點時間了。
可是媽媽一直豎著耳朵聽你的動靜,只要你哼得大聲一點,我就衝進房裡看你怎麼了。
唉,爸爸很努力,可是總有點力不從心,只見他倒在床上抱你,你在他懷裡扭個不停。
唉,就像上上星期四晚上媽媽感冒到了巔峰,又是咳又是流鼻水,不得已只能讓你爸爸照顧你。
結果你爸爸星期五請假沒上班,因為被你折騰了一晚沒好睡。
怎麼辦呢。昨晚還是只好再把你接過來,揹著你去晾衣服。

為了不讓我哪一天爆炸丟下你離家出走,媽媽現在正在積極建立家裡的秩序,同時學著下放責任,訓練你爸爸分擔家事。
要是再繼續寵你爸爸下去,等媽媽回去上班,恐怕也是媽媽累到要抛夫棄子的時候了。

(哇,你居然還沒完全醒來,真是乖啊~)


感動的媽媽 2006/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