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小三,

這天夜裡,你哭得好慘烈,和平常哼哼嘰嘰的假哭完全不同,就算把你抱在懷裡,也無法止住你的哭聲。
你一定很不舒服,可是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睡前你就有點不一樣,媽媽檢查你的屁股,發現你的肛門紅了,可能是尿布疹。
爸爸還很愧疚,覺得是不是他幫你洗屁股時太用力了呢?媽媽覺得應該不是這樣。
你真是好可愛,本來還在哭呢,爸爸一幫你脫了尿片,清潔你的屁股,你就笑了。
爸爸說,晚上如果小三一哭,就先換尿片試試看吧。
媽媽至此終於明白,幽王為褒似點燃烽火台,只為求她一笑的心情。

你睡下了又突然哭起來,沒有發燒,肚子摸起來有點硬硬的,可能是脹氣,媽媽就幫你按摩肚子。
可是你還是哭,在媽媽耳邊哭得好大聲,讓媽媽聽不清楚爸爸說的話。
這晚的哭泣,你讓媽媽頭一次感到束手無策。
爸爸已經睡了,也起床幫媽媽拿“親密育兒百科”進房間,一起翻書找如何解決脹氣和尿布疹的方法。

前一天,因為媽媽很沒精神,你和媽媽睡了一天,搞得半夜精神大好,媽媽本來以為今天一直讓你醒著,你就能有一夜好眠。
沒想到卻又搞到兩三點不成眠。
唉。這一夜,媽媽第一次看到你的眼淚大滴大滴地掉下來。

後來,媽媽讓你光屁股睡在生你時剩下的產墊上,你似乎舒服了些;再照書上說的帶你去洗溫水浴,之後抱著你睡。
天色微亮時,媽媽醒來,發現你還好好地趴在我身上。
變成媽媽後,我的睡相真是災難性地變好啊!

現在已經快下午三點了,你還在睡覺。媽媽早上起來就繼續讓你趴著晾屁屁,看起來似乎好了些。
希望你醒來時,能給媽媽一個大大的笑臉喔。


媽媽 2006/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