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帶小三睡覺去了,我終於不必趕著洗澡,有時間潤絲敷臉,還有時間刷浴室。
不匆忙不著急了,於是我能和自己聊聊天。

有了小三後,我幾乎每天都在家裡。
不過,沒有小三時,我也幾乎都待在家裡。
待在家裡對我而言完全不無聊,也不悶;如果有足夠的存糧,我還樂得一步也不出家門。
YC常怕我會在家裡悶壞了,好意要我留下母奶,讓他在家帶小孩,我可以自己出門晃晃。
他有這樣的心意,我就夠感動了;真要我一個人出門,我大概也只會跑去逛嬰童用品店吧。

很久以前在讀者文摘上讀過一則短短的文章:
“有人問一位育有多名子女的母親,她是如何把愛公平地分給每個孩子呢?
這母親回答了:愛要用乘法,而不是除法。”說得多好啊。
我好愛我的寶寶,我也好愛寶寶的爸爸,我一直都以為,寶寶的爸爸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要和我執手到老的人,而寶寶只是愛情結晶。
但是當小三真正降臨在我的生活之中,我發現小小的他幾乎佔去了我全部的注意力。
我好愛寶寶的爸爸,但我對他愈來愈沒有耐性。

我可以有源源不絕的愛,但我的耐性實在有限。

記得另一則應該也是在讀者文摘上讀到的說法:
“要如何維持婚姻?就是都多為對方付出一些。
如果要講公平,兩個人在婚姻裡就各付出50%;但若想要婚姻幸福美滿,就是想著多付出一點。
要是兩個人都能為對方多作一些,這段婚姻就超過100了。”
真是有道理。在婚姻關係裡,太多有形無形的糾結,根本無從計算起;在我的婚姻裡,我一直都盡可能地多做一點。
我幾乎包辦了所有的家事,處理絕大部份的雜務,只因為我覺得YC工作壓力大,工時又長,我希望他下班之後可以多多休息。
沒有小三之前,我可以。但現在我發現我不行了。
照顧一個寶寶已經耗盡我絕大部份的心力,我無法再像過去一樣照顧我的大寶貝。
對YC,我的耐性愈來愈少,常會發他脾氣,當他問我他的球衣在哪裡?要我幫他找這找那時,過去總是欣然從命的我,現在卻快要爆炸,甚至很想把明明就在那裡的東西摔到他跟前。
“你難道就不能自己照顧自己嗎?”我心裡想。

我好喜歡我的寶寶,可以看著他陪著他一點也不厭倦。
但是我也好想作一點自己的事,像是有一段完整的時間一口氣寫完我要講的話,或是一股作氣把家裡弄得清清爽爽。
可是,小三餓了我要餵,小三累了我要哄,不管我在作什麼,只要小三出聲要,我就得報到。
而小三的爸爸呢?就算有了孩子,他要聚餐就去聚餐,要去打球就去打球;不像我,不管作什麼,都要考慮到我的寶貝。

其實我OK,我也知道這就是媽媽和爸爸的不同,沒有計較的必要;但當我疲倦,當我因為家事作不完而焦慮,當我想作的事總是被打斷時,我的情緒便開始頭上長角口生獠牙。
像今天下午,YC打了兩場球後說還要繼續打友誼賽。很疲倦的我咬牙切齒說:“你去打友誼賽,小心親情和愛情都沒了。”
但當他說如果這樣,他就不打要回家了時,我馬上恢復理智,要他好好去打球沒有關係。
我希望他開心,能夠去作他想作的一切。這一點不曾改變。

但我不能再這樣寵他,這樣只會讓我自己脾氣愈來愈差。

當我問他明天有沒有計劃時?他說他考慮要去游泳,可能再玩玩SPA水療池。
本來我鼓勵他去啊!但再一想,不行。他這一去除了游泳的時間,回到家之後還會癱個半天,這週末就結束了。
“你明天可不可以在家顧小孩一天?”我問。
“可以啊。妳要去哪裡?”他說。

“我沒有要去哪裡,我只是想要一段完整的時間,把家裡整理乾淨~”

小三的爸爸,謝謝你在我對你大小聲時不回嘴。
謝謝你在你隔天不必早起時帶小三去睡覺。
謝謝你帶我們去買特價尿片,在店員算錯帳,我又算不清楚時,很有耐心等我。
只要我有力氣,我一定還是會寵你的,只是,在新手媽媽還只能一次只照顧一個寶貝時,大寶貝,你要盡可能自己照顧自己喔。
(而且,不可以讓別的女生照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