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寶貝。

晚上七點四十分,據你說剛打電話回來報告的今天的“參考用下班時間”已經超過十分鐘了。

前兩天同事在七點左右打電話給我,問我吃飯了沒?
我說還沒啊~“這麼可憐喔!”她說。
七點吃晚餐?很久沒有過了。我家過的是歐洲生活,晚餐能在九點之前吃完就要放煙火啦。

晚上八點了。你大概還在寫週報。

昨天你被強迫休假,而我正逢期中考週,於是決定請個事假,付錢找人代監考。
早上和你一起送小三去學校,共進早餐後,
對著久違的“只有兩個人”,我們都不知道要作什麼才不辜負這一天。
還好,僵局很快打破。
你的手機響了。出問題了,老闆叫你去公司。
你說老闆問你在不在新竹。在。你很誠實地說。
“啊~那你怎麼不說你要顧小孩?”我問。
“他也問過了。”你回答。
“還好我還沒有切確的計劃,不然我會哭。”我說。

晚上八點二十分。小三睡了一回又醒了,你也還沒回家。

被召回的你,中午一點多回家要和我去吃飯,沒想到這次換我接到電話。
午餐後,要開車的你回家補眠,我趕快收拾小三的行李,吃的玩的穿的全準備好,本來要幫他煮稀飯的也來不及了,打電話到學校說我們會提早去接他,還和老師要了一碗稀飯帶著。
叫醒你,接了小三,我們一家匆忙回台北,先把小三送到Debbie家,我們再去醫院。
我沒有說什麼,只是一直在想人生啊,人生。
而這就是我們作了父母後第一次可以只有兩個人相處的一天。

寶貝,你是我的寶貝。
不止一個人懷疑過,為什麼我會和你在一起。
別人不懂,我也不想多解釋。
你在,我就安心了。明白的人,就會明白。

晚上八點四十分。你回來了,遲了一小時又十分。

嗯,這就是我們目前的生活,我習慣了。
不知道從哪一天起,你改口叫我馬麻,我也叫你把拔。
這稱謂的改變讓我心驚,我們之間,多了一個孩子。
這個身高才七十公分的小娃兒變成我們生活的重心,交談的主要內容,
“我們”,不再是我們倆,而是我們仨。

和朋友見面後,我回家向你轉述朋友說,有了孩子後,孩子的爸爸就不重要了。
本來,我們都以為孩子只是愛情的副產品,卻沒有想過,產品上線後,不停有狀況待解決,變成了我生活的重心。
工作加上育兒的疲憊,讓我對你愈來愈不耐煩,脾氣全發在你身上。
孩子讓我們共同經歷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刻,卻也帶出了我們最惡劣的一面。

寶貝,到最後,還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起。
孩子是會離開的。

孩子現在會自己爬到我身邊喝奶,擁著他,我有點哀怨地說:
“現在這世界上就是他最愛我了。”
你說:“他只是最需要妳。”
“那誰最愛我?”我問。
“是我啊。”你說。

謝謝你這麼說。
謝謝你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