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敏捷地向前爬去,抱著球自個玩了起來,看著他的背影,我竟然有一點小小失落。
“小娃娃啊,你在想什麼呢?”
這個還不滿十公斤重的小娃兒,他的身體已經能夠帶著自由意志急急奔向充滿驚奇的新世界。
我的角色從宿主變成隨時備戰的後勤單位,三爺要玩就陪玩,要吃就給吃,沒有需要時,在一旁待命。
也許很快,他就會往前飛奔,在我眼底成了遠方的一個小黑點。
(啊。我不也是我媽媽眼裡的小黑點一枚嗎?)

自從知道肚子裡的寶寶帶個把,我就明白,這個孩子將來終有一天會離開。
“養兒子是在幫別人養丈夫。”我常這樣開玩笑,雖是戲謔的口吻,內心實在是認真。
就算如此,還是全心全意伴著這小子,享受著身為母親的每一刻,
畢竟,我已經得到了一個別人的兒子,還一個出去也不為過。

我細細領略著自己內心的輕搖淺晃,憶起假期結束重返職場的初日。
早早講好每天由爸爸送他去學校,我去接他回家,因為我怕自己無法承受與他分別的場面。
第一天,順利地離家,道別。一切都好。
很久沒有開車了,剛上高速公路有點不習慣。
握著方向盤的感覺回來,心一放鬆,寶貝的臉在心裡出現,手上卻沒有他的溫度。
“為什麼我得要去照顧別人的孩子,為什麼我不能和我自己的寶寶在一起?”

想法升起,眼淚掉下來,抬眼一看,“109出口”。
只連著兩天早上在開車時想到小三就掉眼淚,以我自己的標準來看,應該還算堅強。
不過從此每天早上經過109時,我都一定會想起和寶寶分開的第一天。

一天一天,一週一週,一月又一月,寶寶出生的2006年過完了,九十五學年度第一學期也快過完了。
前陣子交回了托嬰中心詢問下學期寶寶繼續就讀的意願調查表,老師問我何時放寒假?
他要知道陳小三什麼時候開始不上學。
哈哈。很多老師放寒暑假時會自己帶孩子,在這種情況下,家長通常是付半薪給保母。
當我還是個放不下自己寶貝的超級新手媽媽時,我就和園長說過我也有這種想法。
他們沒有遇過這種情形,但可以配合。如今時候到了,我卻完全打消了整個寒假自己帶小三的想法。

說真的,我挺懷念小三還是個不會移動自己的小娃娃的日子,
不過也才幾個月前,怎麼覺得已經好久好久了啊~
當時把他放在甲地,他就一直待在甲地;而現在,本來在床上熟睡,不一會他就自己坐在地板上玩雜物籃裡的瓶瓶罐罐。

坐我旁邊的同事L,看我為上課/行政忙得圑圑轉,對我說:“妳一臉很需要休息的樣子。”
嘆了一口氣重重把自己丟在椅子上的我,只能看她一眼,點頭。
吊在作牛作馬的我眼前支撐我向前的紅蘿蔔,就是不遠處伸手可及的寒假啊~

至於小三寶貝貝,還是照樣去上學吧。
爸爸說,要讓媽媽休息休息。
媽媽也覺得,小三寶貝在學校吃得又豐富又有營養,還有小朋友和各種玩具教具可以玩;
如果整天都在家裡,媽媽大概只會一直想讓他睡著好開溜去玩吧。哈哈。

帶小孩真累。
對我來說並不是體力上的負荷,而是那種“明明有好多好多想作的事,卻因為不能把眼光從好動的小孩身上移開,而不能自由行動”的拘束,讓我好累。
而且小三現在活動力驚人,他會爬到廚房抱著貓飼料桶猛拍,玩貓水盆裡的水,再把水盆高高舉起,潑了自己滿身濕。
我讓他嘗試讓他玩,只要不把貓飼料塞到嘴巴裡,弄濕了,我們就去換衣服洗澡就好。
這是我帶小孩的態度,小孩玩得很開心,媽媽跟在一旁很累。雖然疲憊,吾仍往矣啊。

寶貝貝,這個世界超大的,媽媽希望你去探險。
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只是要記得打電話給媽媽喔。
(或是像媽媽一樣寫blog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