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出生時自費作心臟超音波檢查,當時發現卵圓孔還沒有閉合,滿三個月後追蹤,約了今天再作一次超音波檢查。
媽媽本來和爸爸說,可以坐計程車帶小三去醫院,爸爸就不必請假。但爸爸說計程車可能不願意載這麼短程吧?!
其實媽媽也可以麻煩好心的Sammi阿姨載我們去,不過爸爸既然願意為了小三請半天假,就成全積極參予小三成長的爸爸吧!

我們在醫院候診時,旁邊有個四個月的寶寶,一對照之下,小三真是黑黑黑~
三個月的小三比三十歲的媽媽還要黑,簡直和爸爸的卡其褲一樣黑。
媽媽後來問爸爸,會不會是我們常帶小三出門,他被晒黑了啊?
爸爸說,小三穿著衣服的地方也很黑,應該是天生黑肉底。

陪那個白寶寶來的阿嬤問爸爸:“快要四個月的小孩,很討厭吧?!”
“討厭?!”爸爸和媽媽都不太能理解討厭的意思,還再次確認對方說的是國語的“討厭”。
爸爸媽媽沒有聽錯,就是“討厭”。
爸爸抱著小三,帶著笑說:“不會啊,怎麼會討厭呢?”
(媽媽心裡想,可愛都來不及了,一點也不討厭啊~)

終於輪到小三了。
小三一躺在診療台上,大眼睛就四處觀望,而且又笑了起來。
回台灣後比較不好意思拍照的媽媽發現網路上很多媽媽拍照拍得比媽媽還兇狠,今天很難得遇到小三要照超音波,決定也要拿出相機來,至少在醫生來之前先照個兩張也好。
沒想到醫師只說“不要用閃光燈”。媽媽想,大概現在很多爸爸媽媽都會帶相機拍小寶寶,醫師也習慣了吧。



上次醫師交待檢查時要帶牛奶。媽媽說我們餵母奶,沒有牛奶怎麼辦?醫師說帶水也可以。媽媽問把母奶擠出來可以嗎?
媽媽猜想,奶大概是要用來哄小孩用的吧;媽媽出門前邊擠奶邊想,小三應該不必哄,奶應該是白擠的。
果然,爸爸一幫小三打開衣服,就讓愛脫衣服愛洗澡的小三進入很high的情緒,整個檢查過程中,小三又笑又叫開心得不得了,醫師叔叔要爸爸把小三的手給壓住,結果小三還更高興~
照片裡可以看到媽媽幫小三準備的小奶瓶。檢查完畢,醫師叔叔說卵圓孔已經關起來了,小三的心臟功能和結構都長得很好。
媽媽還再問一次:“所以他的心臟一點問題都沒有喔?!”唉呀,媽媽總是有很多擔心啊。
醫師叔叔最後看看放在一邊的奶瓶說:“結果完全沒用到啊~”果然如媽媽所料哩。

離開醫院後,趁爸爸在,媽媽問爸爸可不可以載媽媽去學校辦點事?爸爸應該是寧可當司機先生而不要在家當奶爸的,哈哈。
媽媽的同事看到小三,直說小三長得好像媽媽,而且小三一點也不怕生,阿姨抱他,他又笑得超級燦爛,阿姨說他好像彌勒佛,還說媽媽懷他時一定心情很好,才會生出一個這麼愛笑的寶寶。
小三是個開心的孩子,讓爸爸媽媽也很開心。因為笑口常開表示小三過得很舒服,吃得飽睡得好,身體也健康,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