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診時,寶貝小三東瞧西看開心得不得了。
有個一歲多的小女生一直走過來看小三,果然小孩子都喜歡看小孩子。



今天順便作健檢。
量身“長”。量到的數字是63.5公分,居然比媽媽七月時量的還短了半公分。
回家後等小三睡著放鬆了,媽媽自己量的結果是66.5公分,這還差不多。第九十百分位。



體重8公斤。爸爸說,這些量出來的數字大概只有體重最準吧。第九十百分位。



量頭圍,43公分,也是第九十百分位。
爸爸媽媽本來覺得小三是個大頭小孩,不過這樣看起來他還滿成比例的。

前置作業結束,醫師伯伯檢查小三的生長情形。
“他四個月八公斤喔!長得很好喔!喝母奶嗎?”醫師伯伯說,“媽媽的母奶品質很好喔!”
(哇哈哈哈~在一旁拍照的陳媽媽聽了可驕傲的哩!“高品質鮮乳喔~叫我林鳳營啦!”哇哈哈~)



檢查喉嚨,檢查眼睛,還把尿片打開檢查有沒有疝氣。
再動動小三的四肢,嗯,一切都很正常。
小三一直很合作,醫師伯伯問:“有沒有和他說要打預防針啊?”
媽媽心想,講了也聽不懂吧?!“呃,算是有講啦......”
醫師伯伯說小三表現很優秀,沒有哭鬧。
媽媽想,應該是他還小搞不清楚狀況吧?!
不過醫師伯伯閱小孩無數,他說表現好應該就是表現好吧。

重頭戲來了,打預防針。
為了要拍到小三的表情,媽媽還把相機設定連拍。



“這是什麼感覺?”



“唔,有點痛......”



“我決定我要哭了!”

哇。哇。哇。絲毫不為小三哭聲所動的狠心媽媽除了拍照之外,還在數小三哭幾聲。
三聲,不多不少,就三聲。爸爸站起來,還沒走出診間,小三就開始笑了。

回家的路上媽媽和爸爸說,“會不會是我們常帶小三出門,他就覺得上小兒科只是景點之一而已?!”
“不像Lucky和alpha啊,出門通常都沒好事,牠們一發現要出門就想躲起來。如果像牠們,小三恐怕也會把出門和會痛聯想起來吧?!”

爸爸同事的女兒打四個月預防針時發燒了,所以爸爸一直很擔心小三的體溫。
沒事。活力十足,體溫如常。只是這天下午晚上睡覺時,明明睡得好好的,突然哭出聲音來,三次。
也許是夢到打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