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小三目不轉睛盯著爸爸吃葡萄柚,媽媽就剝了一小塊果粒湊到小三嘴邊。
他嚐了一下,眼睛瞇瞇的,不知道是因為冰冰涼涼的觸感還是那酸酸又甜甜的滋味。
又試了一下,決定湊上小嘴吸。
媽媽看他吃了一點果粒,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應該不會有關係啦!”不想給自己找麻煩的媽媽決定往好處想。

第二天,小三竟然連著兩天大便了,而且看起來有點稀。
媽媽洗小三屁股時,發現小三把葡萄柚果粒拉了出來。

這讓爸爸更肯定上回在屏東時,小三反常地連著兩天土石流,也是因為媽媽吃了太多富含維他命C的櫻桃的推論。
媽媽也想起丸子阿姨說,“給小三一兩滴柳橙汁,他就會大便了”這件事。

爸爸說,下次小三太久不大便,就再給他果汁吧。

今天媽媽看如何添加副食品的文章,才發現一開始給小寶寶喝果汁時要稀釋啊~

(二)
知道要盡量滿足小寶寶的口欲,但媽媽一直對要不要用安撫奶嘴拿不定主意。
有時覺得小三吃手指頭也無妨啊,有時又怕他戒不掉吃手指怎麼辦?
之前曾讓小三試過從醫院領到的NUK安撫奶嘴,但是它的擋板太硬又會在小三肥肥的臉頰上壓出兩道紅印子,還把小三的臉遮掉,媽媽不喜歡。
反正小三也不太喜歡,媽媽就不再給他了。

但最近小三吸奶的時間拉長,媽媽覺得他不餓,只是吸著媽媽的乳頭當安撫奶嘴。
這樣除了讓媽媽有點不舒服,而且小三還因為吸了太多的奶就吐了。
所以媽媽買了一個安撫奶嘴給小三,想偶爾讓他吸一下。
是一體成型的優生矽膠奶嘴雙扁型,整個材質都很柔軟,而且是透明的,不會遮住小三可愛的臉。

看過很多母奶寶寶很挑安撫奶嘴,還好小三吸了一下就願意吸住了。
(媽媽覺得自己的乳頭怎麼這麼容易就被那個矽膠小玩意給取代了啊?!)
不過小三吸了一陣就自己鬆口了,他好像拿安撫奶嘴當成玩具,會自己拔出嘴巴,再試著塞回去,只是沒有成功。

媽媽還沒有真正見識到安撫奶嘴鎮定小寶寶的神效,
也許全母奶的小三的吸吮需要已經滿足了也不一定。

(三)
小三已經試啃過蘋果和葡萄柚,對食物很有興趣。
爸爸說這一點像他。
“哪一點?愛吃?”媽媽問。
“喜歡試食物啦。”爸爸說。

爸爸媽媽用吸管喝飲料時,他看得很認真,把吸管湊近他嘴巴,他會試圖去含吸管。
爸爸作“吸”的動作給他看,不知他看懂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