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媽媽放假一天,由爸爸負責帶小三。
難得偷閒,媽媽果然只想到去逛嬰童用品店。
想不起來上次開車是什麼時候,有一點忘記怎麼開車。

帶著午餐回到家,發現爸爸正在溫奶。
都下午兩點多了,他這一天喝的奶還不到一百CC。
作事遠比媽媽有條理的爸爸,一早就把床佈置成小三的運動場,
這招真厲害,應該學起來。
爸爸的作法就像重劃區,事先作好都市計劃;而媽媽呢,完全是小三爬到那裡就蓋到那裡,東堆一個枕頭,西塞一條棉被,蓋出整床的違章建築。
小三爬得很累時,爸爸有時就任小三唉唉叫,說實在,媽媽有點看不過去爸爸對小三的態度,不過媽媽尊重爸爸帶小孩的方式,反正小孩一人一半嘛。

不過媽媽到後來有點受不了小三的哭聲,明明在“放假”,還是去陪小三玩。
而爸爸在下午四五點就說,待會出去散散步吧~
哈哈哈,爸爸果然覺得在家帶小孩很悶。

這一天,小三爬得很多很累,而且又比平常唉唉叫的次數多;而且他喝奶的次數也少了很多次,所以到了睡前鬧得很兇,哭得很大聲,不光是哭,根本就是在哭喊大叫。
幾乎沒遇過這種陣仗的媽媽和爸爸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啊。只能抱著他輕聲細語對他說話:“小三怎麼啦?和媽媽說喔。沒事喔,媽媽在喔......”
爸爸媽媽猜想,小三在睡前一直在玩媽媽新買的嘴唇訓練器,可是因為還沒有辦法精準控制手,所以一直沒法子把訓練器塞進嘴裡,當時他就哼哼嘰嘰連番抱怨不太開心。
書上說,小嬰兒成長的過程中充滿了很多的挫折,所以他們會哭鬧。

後來,爸爸把小三接過去抱在身上,很溫柔地對小三說:“你會一天一天慢慢長大喔,要練習才會長得好喔~爸爸和媽媽都會在你身邊陪你長大喔......”
媽媽好感動,不光是為了爸爸的溫柔以待(從來沒對小三的媽媽這麼溫柔過哩!圈叉。),還因為想到兩人將會一起在小三的成長路上看顧他陪伴他。
這場景,光是想到就覺得好幸福。

小三,爸爸媽媽並不祈求你一路平順,你一定會跌倒的,但是不要緊,爸爸媽媽會陪在你身邊鼓勵你自己站起來,下一次走得更穩更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