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最近的新招是想要攀著矮櫃站起來;在他爬過去企圖接近櫃子時,頭常會撞上櫃子,發出很大的聲響。
撞上時,媽媽總會嚇一跳,怕接下來會是震破耳膜的哭聲。還好小三並不很痛,雖然額頭上撞出了紅印子,也只露出了有點困惑的神情。
為了轉移小三的注意力,爸爸和媽媽一搭一唱地唱起“少林功夫好耶~”“真正好耶~”“我有金剛腿~”“他有鐵頭功~”
小三聽了爸爸媽媽亂唱,馬上笑得花枝亂顫,爸爸媽媽就唱得更起勁了。

活動力超強的三爺攔也攔不住,媽媽只好自己去撞一下櫃子,確認把櫃子撞出大響到底會不會痛,還好,雖然很大聲,但不會太痛。
於是,愛撞櫃子的小三,現在多了一個渾號叫“大師兄”(註)。

媽媽有感而發,對爸爸說:
“本來我覺得,餵母奶的我像牛,當司機的你像馬,我們為小三作牛作馬;
現在,居然還要耍猴戲......”
<
(註)電影“少林足球”中的大師兄練鐵頭功,故以此名之。

後記:學著坐起/站起的小三三不五時就在爸媽來不及防堵之下撞到頭,
聽到/看到他撞到了,便會出現以下的對話:
“要唱歌了嗎?”
“不用,看樣子沒事。”

或是,“要唱歌了嗎?”
“嗯,好像有點痛。”
“少林功夫好耶~”“真正好耶~”
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小三聽我們邊唱邊笑,也就跟著笑了起來。

可是媽媽還是有點心驚,問爸爸說:“他這樣撞,會不會有問題啊?”
爸爸說都撞到前額,應該還好。
希望如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