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每天在學校喝兩次奶,早上吃一次果泥,下午吃一頓稀飯。
從便便得知,稀飯裡應該還有放蔬菜。

之前我一帶他回家就讓他吃稀飯,但發現他吃起來不太專心;
現在改成先和他玩,玩到七點多再餵他,果然吃得快多了。
小三的粥品一開始是用電子鍋設定煮稀飯,煮好後再加水繼續煮,一共煮三次,煮成濃濃的細細的白米粥。
託小三的福,我們家改買有機白米,爸爸媽媽也沾光。

現在小三更大了,媽媽也懶了,先煮一鍋水份較多的白飯,取出大部份,剩下的飯再加水煮成濃粥。
煮好後,分裝在AVENT的VIA杯裡,一杯杯冷凍起來,正好一週份。

至於其他的副食品,我作過蘋果泥,梨子泥,A菜泥,菠菜泥,紅蘿蔔泥,還有豌豆泥。
上週本來要就要買豌豆回家作泥,但在貨架上看到Garber有小罐豌豆泥,決定先買來一試。
一打開,顏色灰綠,聞起來有一種豆子的臭味,小三吃第一口,臉就皺成小籠包。
哇!這小子還真識貨哩!
我也試試味道,實在不太好吃。還是只有自己弄了。

葉菜類煮過再切碎磨細,根莖類切小塊再煮軟,壓過濾網成泥。
我不喜歡紅蘿蔔也不喜歡豌豆,吃用冷凍綜合蔬菜炒的炒飯時,我會細細地把所有的紅蘿蔔丁和豌豆挑出來,只留下玉米粒。
正因為我自己挑食,所以我要讓小三從小吃這些據說應該是很有營養的食物,以免將來步我後塵。
在準備的過程中,我發現紅蘿蔔還滿甜的,不小心煮到焦掉黏鍋,聞起來還很像烤地瓜;
而我超討厭的豌豆,放在舌尖仔細品嚐滋味,也有淡淡的甜味。
為孩子作料理,沒有任何調味,給了我機會重新認識食材最最天然最本質的味道,是小小小小的幸福。
週末午後,我坐在客廳,把煮軟的豆子外面的膜挑掉,小三站在桌邊敲敲打打,我邊剝膜邊拿手上的豆子餵他。
小三一邊玩,一邊傾身噘嘴接豆子吃得很開心。
我喜歡這樣的午後,孩子在身邊,而我居然可以和小小的娃娃互動,相互陪伴,一起做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