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開始,小三放學回家後玩個一陣就會不支倒地。
不支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也可以讓我作點事,喘口氣。
但是對這意外的恩典,我感到有點奇怪,拿出聯絡簿看看,果然小三這陣子只有在中午會睡上兩個小時,其他時間都醒著。
難怪在回家的路上就呵欠連連。

老師今天告訴我,小三現在睡得少,精神好得不得了,整天玩玩玩~
他會自己爬到教具櫃前,把所有的教具一樣一樣拿出來。
哇哈哈,在家也是這樣啊!把茶几下的雜誌一本一本拉出來再撕掉。
我帶他去租書店,他伸長了手,想把架上的書拉下來丟在地上,而且的確也成功了。
老師還說小三會探險,教室所有的角落他都爬透透。

對了,今晚帶他去洗澡時,
我把他放在客廳的遊戲墊上讓他自己爬過來,就自己進房間去準備他的衣服,
他爬到了他以為可以看到我的位置,卻沒有看到我,便咿咿咿地唉了起來。
我走出來讓他看見我又走回去,他馬上止住聲,繼續朝前爬行,自己爬進房間找到我。

之前我們讓小三和我們同步作息,洗了澡後便睡覺;
最近則是提早他洗澡的時間,洗乾淨後,YC就哄他睡覺。
如此一來就可以為我爭取到一點自由的時間。
雖然不長,但至少可以讓我作點事,像是好好洗個澡,敷個臉。

不過昨天小三明明睡下了,卻一下子就醒來,嚶嚶在哭。
我當時正塗成一張史瑞克大綠臉,不想和他打照面。
可是抱在YC懷裡的他突然哭得大聲了一點,好像是看到我了~
唉。

YC說小三的睡眠時間大概是固定的,他晚上睡得早,早上就醒得比較早。
我們在刷牙洗臉準備上班時,他也起來作運動迎接美好的一天。
但多數時候,清晨六點多喝過奶又睡熟的小三,總是睡得四肢鬆軟,任我們幫他換了尿片穿好衣服,一路睡到爸爸送他到學校。
爸爸說,每次園長都說:“小三怎麼還在睡啊!”
可是,抱他進教室一放下,他就醒啦!接著一玩不可收拾。

(Photo:在爸爸肩上睡著要去上學的小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