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開學了,小三也只好去上學。

前一天夜裡,媽媽特別寫了一張小三的使用說明給老師,告訴老師:
小三瓶餵時有時會只喝一兩口就不喝了;
他肚子餓時會吸大人的身體,還會靠近大人的胸部要找奶;
小三很少哭,如果他哭了起來,通常就是很不舒服;
小三已經會爬了;
他在家裡不用枕頭;
想睡時會嗯嗯啊啊,還會去抓布類的東西......

爸爸大概七點半送小三到托嬰中心,媽媽下班後再去接他回家。

媽媽去接他時,比預定的五點半晚了大約十分鐘,園長已經抱著小三在一樓等媽媽了。
園長一見到媽媽就說:“他真的好愛笑喔~隨便一逗他,他就笑得好開心。
他還和其他兩個小寶寶呈三角形一起咿咿啊啊,不知道在聊什麼~”
媽媽心想:“我早就說過他很愛笑啦~”
“那他有沒有哭啊?”媽媽最擔心的就是這了。
還好,小三很乖,沒有哭。
爸爸媽媽都覺得不認生的小三應該不會哭才是,只是難免還是會擔心。

媽媽又遇見了正要下班的老師,老師說小三非常適應,不像有些小寶寶一開始時連哭了一個月。
知道小三過得很開心,媽媽就放心了。
第一天上學,小三除了領到小書包用來裝他每天用過要帶回家換洗的衣物之外,還領了一本家庭聯絡簿,裡面記載了他在托嬰中心的作息,進食和排洩狀況,還有他這一天從事的活動。
老師說,希望媽媽回家後也繼續記錄,老師就能知道小三在家的情形。
也許是換了新環境,小三第一天上學非常興奮,從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五點半,他只在早上十一點和下午兩點各睡了不到一小時,其他時間都很努力在爬來爬去。
奶也喝得不多,十小時中,喝了三次,加起來280cc。老師對他喝奶喝得太少有點擔心。

至於在智能提升學習活動方面,小三在觸覺/聽覺/視覺/運動/語言與閱讀各方面的學習心情是五顆星;
在潛能開發方面呢,作了字卡/圖卡/外廓/數點,學習心情有四顆星。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SX很隨和,少哭鬧,但沒想到他會尖叫,而且整天情緒很high,精神好,體力佳。”

這個老師口中精神好體力佳的小孩,跟媽媽回家後,喝了奶,從六點四十五分一直睡到十點十分,醒來喝過奶洗過澡吃了藥之後,十一點半又睡著了。
不過這一夜他睡得不穩,在睡夢中哼哼嘰嘰了三四次,讓媽媽一夜不太好眠。

媽媽在聯絡簿上寫:
“SX向來都很愛笑,在家裡醒著時就很愛‘爬行’。
今天大概是換了新環境,太好奇,所以才不睡覺。
帶他回家後他喝了近三十分鐘奶,抱著就睡著了,可能是他平常都是喝奶喝著喝著就睡著了,所以在托嬰中心才比較不睡。
他如果喝奶喝得比較少也沒關係,有時在家也會四五個小時不喝。謝謝老師啦。
多帶一條小花巾給他,想睡時讓他抓在手上。”

至於他今天的健康狀況尚可,因為他流鼻水;
情緒狀態則是在“快樂”的選項上打了勾勾。

媽媽回家後打電話,要告訴爸爸小三的狀況,沒想到爸爸已經知道他很high又不太喝奶。
媽媽本來以為托嬰中心打過電話向爸爸報告,讓媽媽驚訝的是,爸爸說他中午去看過小三。
原來爸爸的老闆在托嬰中心附近請吃午餐,爸爸才順便去看一下,從監視器畫面中看到小三的頭在他的小床裡晃來又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