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爸爸下班前,習慣打一通電話給我。
這通電話,現在都由孩子接。

「你是誰啊?」孩子問了。
「馬麻,他說他是我的把拔欸!」
(「嗯,我想也是你的把拔。」)
「把拔,你在哪條路上啊?」
(YC:「我沒有在路上。」)
「那你在哪裡啊?」
「在公司喔?你在公司做什麼啊?」
(YC:「我要回家了啊~」)
「馬麻,把拔說他要回家了。」
(「你要叫他小心~」*rising tone)
「你要小心開車喔,不要跌倒喔!」

孩子一邊洗澡一邊自己吟詩,
「紅豆生南buo2,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媽媽於是和他聊詩。
孩子說,紅豆生南buo2就是有一個人想要很多很多的紅豆,
因為,他想要喝紅豆湯。
媽媽驚笑,問是誰教你的啊?
孩子:「是我自己教的啊。」

孩子看到媽媽螢幕上有別人的婚紗照,
他邊玩邊說「我昨天也有去結婚。」
「和誰去結婚啊?」「和一個小姐去結婚啊~」
(你你你…你到底了不了什麼是去結婚啊?)

甜得滴出糖的孩子會凝視著媽媽說:
「馬麻,我愛妳。」「我也愛妳~」
被整個融掉的媽媽想更了解小娃兒的心眼,問了:
「我愛妳是什麼意思啊?」
「我愛妳就是我最喜歡的電視啊~」
(嗚~原來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我愛你」啊~)

不過媽媽不信邪,後來又問了一次。
這回孩子說:「因為我很喜歡妳,所以我跟妳說我愛妳。」

媽媽看到爸爸開車開好快,說:「把拔好討厭。」
孩子聞言:「因為他要回來了嗎?」
媽媽一怔,大笑:「不是啦!是他開車開太快啦!」
(要挑撥你爸媽也不是這樣吧!)
(另一挑撥事蹟是:孩子要求用把拔的洗髮精洗頭,媽媽拒絕。
「因為我不喜歡那瓶洗髮精的味道。」
結果孩子去跟爸爸說:「馬麻說她不喜歡你的味道。」)

「馬麻,妳明天要謝謝YH阿姨送這個巴斯光年給妳的小寶貝喔。」孩子突然說。
哇,剛滿三歲的你居然可以造這麼長的句子啊!驚驚驚。
「我的小寶貝是誰啊?」媽媽問。
「就是我~」孩子說。

孩子騎著三輪車說:「我去上班了。我的便當在哪裡?」
問他要去哪裡上班?「去公司啊。」
媽媽再問他的公司叫什麼名字?
孩子說「我的名字啊~陳小三!而且我的公司很大,可以開碰碰車。」
和媽媽揮手說再見去上班後,一下子就回家了,還拿想像的便當盒給媽媽洗。
不然就是問媽媽有沒有準備點心?
媽媽問他去公司做了什麼?「吃點心啊,吃完就回來了。」小三說。
爸爸說:「這種公司真好啊~」
(因為他是董事長嘛~所以只要去吃點心就好囉。)

孩子大完便叫媽媽抱他離開馬桶。
媽媽正在忙,要他再坐一下。
孩子大喊:「馬桶裡面有大便, 我會掉下qi4,我不要和大便在一起!」

在媽媽的車上,小三說:「我好喜歡這首歌。」(知己二重唱「一點點不同」專輯)
媽媽說:「我也是欸,這是一首很開心的歌喔。」
小三接著說:「我很開心喔~」
媽媽問:「為什麼呢?」
小三說:「因為妳抱我啊!」
於是媽媽對小三說:「我也很開心喔~因為你和我在一起喔~」

請孩子提醒要去給車子加油。
沒想到孩子居然雙手握著拳說:
「馬麻!加油加油加油!」

嗯,我會的。(雙手也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