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san090731_1.jpg

看起來很肥美的小蜜蜂,戴上蛙鏡,看起來更有昆蟲的架式。
週五傍晚,約了WL一起游泳;WL馬麻一直從包包裡變出玩具,看得我極度汗顏。
我們家的戲水用品不過就一個泳圈,我還真沒想過可以把洗澡玩具帶著去玩哩。
蛙鏡和水槍都是WL的,但是WL拒絕戴蛙鏡,小三的接受度反而出人意料地高,
戴著玩了一個多小時,壓得兩隻眼睛都變成八字眼了,還捨不得還WL。

xiaosan090731_2.JPG

小三近來諸多彆扭,不願分享玩具是其一。
書上說孩子在建立所有權的概念,所以我也不要求他一定要把游泳圈借WL玩。
只是讓他知道如果他想玩WL的玩具,就得考慮一下要不要出借自己的玩具。
彆扭的小三上了幾年學,多少懂得不要問別人借了你什麼,先問問自己借了別人什麼的道理,
為了和平取得WL的玩具,小三態度丕變,願意出借他的泳圈。
沒想到WL只是套著它坐在池邊的台階,我想拉著他在池裡繞繞,
卻發現大俠使出了個千斤墜,怎麼拉都拉不動,讓我不禁想這小子是密度比較高嗎?

沒想到WL對拉著小三走來走去的興趣奇高;
果然一個願拉一個願坐,媽媽我也樂得坐在池邊當救生員和卡麥拉桑就好。

xiaosan090731_3.JPG

xiaosan090731_4.JPG

WL在前拖著小三,小三玩到最後是整個人後仰貼水,拿著水槍亂噴的畫面,
讓我好像在看幼兒版的飛車追逐槍戰欸~

xiaosan090731_5.JPG

這次下水有伴,小三只在剛下水不到兩分鐘時要求吃肉乾被拒,後來再也沒提了。
不過兩小分別栽進水裡,先後因此結束了戲水,展開吃肉乾的階段。
小三去游泳要吃肉乾,就像他爸爸去看電影要吃爆米花一樣,顯然成為一種儀式,
那天那位好心的鄰居,恐怕沒有想到他一時的慷慨,竟然從此改變了我們家的玩水生活。
(而且他一定沒有想到他一直叫著的妹妹,其實是小蜜蜂弟弟啊~)

xiaosan090731_7.jpg

(在打到這裡之前,我一直認為小三常被誤認為是女生,應該是因為他的臉長得很可愛;
但此刻突然有了新的領悟:也許是因為我讓他穿得太女孩子氣了吧?!)
(小蜜蜂穿了三個夏天,真是夠本;今年已經合身到屁股上的小刺都撐起來了。)

xiaosan090731_6.JPG
「使出苦肉計來換肉乾,還不錯吧?!」

小三在水裡掙扎,發生得很快,根本不知道怎麼搞的。
只見他一下就沒頂,再浮上來;小臉三下三上,才被媽媽撈上來。
大哭。
不過他是因為被撈起來後,看到玩具球被別人拿走了,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