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本來還在盤算要給小三點什麼午餐,沒想到他自己說要吃肉丸子。
因為他最近很愛聽《愛探險的騎士》的故事,主角波多貝是一個很愛吃肉丸子的騎士。
果然是寓教於樂啊。

餐畢兵分兩路,媽媽去看廚房用品,爸爸帶小三去兒童區。
等媽媽上樓去找兩位陳先生時,居然發現小三待在某間兒童房的床上看書。
爸爸說:「小三想買這張床。」

據說當媽媽不在的時候,陳爸爸和陳小朋友進行了一場深刻的Men’s Talk,
內容是有關如果小三有了自己的床,就要自己在自己的房間裡睡覺。
陳小朋友為了證明他已經長大了,向爸爸許下承諾。

媽媽沒有想到這一天來得如此的快!
相對於爸爸的樂觀,認識小三一輩子了的媽媽抱持著相對保守的態度。
「那你要nene怎麼辦?」媽媽直接問了。
「我先在妳房間nene,再請妳帶我去我的房間睡覺。」小三這麼說。
「然後你自己一個人留在你的房間,我要回我房間去睡喔,可以嗎?」媽媽再問。
「可以。」長大的小三肯定地說。

於是,媽媽帶著小三再繞了一圈兒童區,問他到底想要哪一張床?
說實話,媽媽心裡有點不太相信小三能就此離開爸媽房間,
但爸爸覺得先給小三一個很吸引他的環境,應該可以讓他很想賴在他的房間裡。
所以,媽媽私心想買最便宜的小床,免得他不睡就浪費了。
沒想到這小子看每張床都說喜歡,但問到想買哪一張時,答案都很肯定:
「我要藍色有松鼠的。」

當爸爸媽媽終於肯定地說出要幫他買藍色的床時,
小三馬上從床上跳下來,拖住床角拉著要去結帳!
這舉動讓爸爸媽媽又驚訝又好笑,趕忙向他解釋他的床還在倉庫裡,不是這一張。

然後呢?
這天晚上,小三躺在他的新床上,媽媽陪睡了半天,
最後,還是牽著他的小手帶他回到爸媽的房間。
媽媽必須承認,其實媽媽也還沒準備好讓小三離開啊~

【後記】小三看到小花妹妹的床,他問阿花阿姨:「小花妹妹睡哪裡?」
非常天資聰穎的阿花阿姨這麼告訴小三:「小花妹妹都自己睡喔~你回家也要自己睡在自己的床上喔~」

xiaosan090809_1.jpg
【小三吃肉丸子。】

xiaosan090809_2.jpg
xiaosan090809_3.jpg
【終於鬆口答應小三可以買床,這小子居然馬上拖著床要去結帳!】

[Written on 08/31/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