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怎麼一個人來公園?」neeny這樣問我。
我的腦筋還沒轉過來,她倒先看到我附近一個正在仰頭喝養樂多的小平頭。
這位太太當時的燦爛笑容,讓我深深覺得,小三的新髮型,著實為這個世界帶來了歡樂啊~

想要把小三的頭髮剃光已經很久了,但考慮到小三要當ring bearer,
萬一他剪平頭不好看,這就好笑了。
(不過雖然沒剪平頭,這個ring bearer也夠好笑了,哎。)
任務結束之後,我看小三在八月的台灣熱得滿頭大汗,
隨口問他「要不要把頭髮剪得很短啊?」,他居然說好欸~

於是我們就帶著看笑話的心情牽著小孩去剪頭髮了。
剃頭的阿伯之前就說小三的頭髮很軟,髮根又往前倒,「他剪平頭不會站起來。」
剪完之後,小三的頭髮果然貼著頭皮,顯出他的頭型。

我很愛摸他的小平頭,很柔很順很好摸。
頭髮變短之後,洗頭髮變得很方便;總是小孩哀哀叫大人氣呼呼的洗頭時間,突然變得美好了起來。
我會先問小三:「你覺得我會在你數到十之前洗完嗎?」
小三笑得很開心,賊乎乎地很快很快地數起數來;
我臉上裝得一副大驚失色的表情,手上動作沒停,嘴上要他「數慢一點數慢一點啊!」
大概數到第二次的5或6,頭髮就洗乾淨了;而擦乾也超快,好像他小小時候沒幾根毛的時候又回來了。

爸爸老說小平頭小三變得好皮,像隻小猴子一樣。
(是啊,還探身到前座和我說:「有一隻小猴子到妳家來了喔!」)
我倒覺得孩子真是一轉眼就長大,從粗胚一點一點被時間磨得細緻。

總是被說和媽媽長得一模一樣的小三,
換了髮型之後,有人說他不再那麼像媽媽,也終於有人說他長得像陳YC了。

(不過陳YC本人很困惑,他不知道小三哪裡像他。
而且當他看到我先放出來的是小三咬牙切齒的照片,他的困惑中彷彿帶著一點悲傷。)
(其實小平頭小三比較像他舅舅。)
(小三還是會要求要夾髮夾和綁頭髮,真是太為難陳媽媽了啊!)

xiaosan090829_4.jpg

[同場加映]
R0013666.JPG J090904_3.JPG
剛變成小平頭的小三從我面前跑過去時,說真的,我老覺得是當年的小弟弟跑了過去。
可以抱在手上的弟弟後來長得比我還高,而且推翻了人是從猴子變來的論點。

J090904_1.jpg J090904_2.JPG
如果我兒子長大變成這樣,咳咳,我個人認為他長大極有可能就是長這個樣;
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再問問我媽媽我該怎麼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