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和我長得頗像,嬰幼兒時期的照片基本上可以通用;
陳小三在沒剪頭髮之前也像極我,所以,我兒是我弟的mini-me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而且我發現他們兩個的表情和神態十分相似,遺傳的力量還真強大。
我想,小三長大之後,應該就是他舅舅的樣子吧。

本來我不打算去參加弟弟的婚禮的。
機票很貴、辦美簽很麻煩、帶小孩長途飛行很可怕,還有我很懶。
我們本來就不是什麼在乎習俗的家庭,當然我知道being there有很大的意義,
但是being sister已經是天大的意義了;
以去年機票飛漲的程度,我對弟弟說:
「我不去了,我把機票錢當成結婚禮物給你。」
可是弟弟希望我們去,而且還說他們希望小三去當ring bearer。
考慮再三,又加上花同學已經講了很久要我去美國找她玩,
於是,以反正「這筆錢本來就是要花在你身上,那你要花來買機票,我也沒意見」的態度,我們一家三口去美國。

之前已經量過小三的尺寸,但實際去試衣時,他的衣服還是大了點。
爸爸和舅舅幫他整裝,這小子一臉志得意滿的樣子;
可是一開始可不願意換衣服喔,直到他看見那雙亮晶晶的漆皮鞋才答應試穿。
最後本來要租禮服的計劃,因為小三適合穿小一號變成買比租划算,
但他最喜歡的鞋子仍然是店家借他的。
(婚禮結束,趁小三熟睡時脫下鞋子待歸還,等他醒來,他居然馬上問他的皮鞋呢?)

在去KOP之前,舅舅兌現承諾,帶小三去Ben & Jerry's吃冰淇淋;
途中經過GSE,我和小三說:「這是媽媽的學校喔~」
邊說邊前進,小三也指著窗外說:「那不是妳的學校,是我的學校啦!」
這小子指著的是Wharton。(「你以後要唸這裡喔?!」嘖嘖嘖……)

小三要吃兩球巧克力冰淇淋,舅舅就買兩球。
事後發現他實在沒法子吃掉兩球,還好我沒點,可以收拾他的殘局。

去KOP,我除了要去買參加婚禮的dress之外,還想帶小三去Disney Store。
小三看到好多巴斯光年玩具,開心得不得了,
我也打算在此彌補上次在香港迪士尼什麼也買不到的遺憾。
只是小三看上的玩具仍然是巴斯光年人偶,
我請他再看看別的,「因為這個玩具你已經有一個了。」
沒想到他再挑上的,是巴斯光年衣服(昏),而且他說「這個我沒有啊!」
好吧,試穿之後,就脫不下來了。
別的都不要了,就只要這套衣服,好吧,買吧。
小三穿著整套巴斯裝在mall裡走來走去,
來往行人oh!聲不絕,也有很多人和他打招呼:「Hey! Buzz!」「Buzz Lightyear!」

此時,我還不知道,整趟美國行會變成巴斯光年遊美國。

小三瘋狂愛上巴斯裝,因為當他穿上巴斯裝,他就是巴斯光年了。
費城天氣熱,不能讓他成天當巴斯光年,妥協的結果是他出門可以背著翅膀。
好啦,到哪裡都背著翅膀去。

讓小三更開心的是,「舅媽的馬麻」送他一隻他本來想買的巴斯光年人偶!
這隻巴斯光年和電影裡完全一樣!連包裝盒也是一樣的太空船!

雖然已經洗腦很久,告訴小三他到美國的任務就是「幫舅舅拿東西,不然他就不能結婚了」,
小三也信誓旦旦說他一定會幫舅舅拿東西。
去教堂排練隔天的婚禮時,幾次排練,小三都有些彆扭,
不是急著想衝出去,就是拖拖拉拉不想走,最後的確自己一個人走到舅舅面前,但是是把小枕頭丟給舅舅。
舅舅舅媽說並不期待小三真的能走完,
我雖然希望他可以好好走,但其實只要他不鬧場,我也就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為什麼,小三很黏舅舅,也很黏舅媽。
其實都算是初識,但小三在舅媽身上坐著,就乖乖吃飯。

婚禮一早,我們帶著巴斯光年小三向飯店出發。
沒辦法,他堅持要穿這樣去找公公婆婆。
這幾天在飯店進進出出,連門房都認得我們總帶著一個巴斯光年小孩。

到最後我兒子帥帥suit-up的照片,我只在舅媽下禮車後拍到幾張,表情還都很彆扭。
明明和小三說好,巴斯光年衣服只能穿去飯店;到了教堂要把翅膀拿下來;
「舅舅穿西裝,你也要和舅舅穿一樣。」
「那叫舅舅也穿巴斯光年的衣服結婚。」小三如是說。

好吧,不是每個人結婚時都能有巴斯光年mini-me當ring bearer的。
只能說小三在婚禮儀式當時表現得非常彆扭。
儀式開始前去找舅舅,要舅舅抱,又摟著舅舅緊緊不放。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那麼不開心?他說因為他想舅舅。)

等輪他走出去時又死抱著娘親我,難不成他想完成我沒當過花童的遺憾嗎?
比起預估的要牽小三一起走更傷腦筋,他要我抱他走……
走到舅舅面前把小枕頭遞給舅舅,舅舅從口袋裡拿出預藏的誘餌Diego小車給小三,
但小三拿了車不想離開舅舅,硬抱著舅舅的腿不走。

當我把他抱走,他開始哭,我只好把他帶出教堂……

儀式結束之後,小三跟著公公婆婆回飯店休息,
我們去學校書店和校園裡晃了晃,還一直遇見在校園裡拍照的我弟弟。
(喔,LOVE不見了欸!)
(去逛校園的時間不對,沒有吃到可麗餅,很遺憾。)

婚禮晚宴在飯店33樓,視野很好,眼前就是Liberty Place。
小三仍然堅持背著巴斯光年的翅膀,也就由他去了。
宴席中小三不太安分,吵著想去找舅舅舅媽。
舅舅舅媽收留了小三,遠遠望去,小三居然乖乖吃東西,據說還要求要吃伴郎Phil的甜點。
既然大家都愛逗他玩,我和YC還溜去喝酒看夜景,
舊地重遊、弟弟結婚,不是沒有感慨的啊。(尤其是不忙著照看小孩時。)

接著小三黏上Uncle Tony。
Tony的確是有血緣的uncle,我不知道真的是血濃於水嗎?
整個晚上小三黏Tony黏得超緊,Tony也讓小三黏,抱著小三在舞池裡跳舞。
在一旁落得輕鬆的陳爸爸悠悠地說:
「吸引異性的好方法就是帶著一個可愛的小孩……」

這晚大家玩得很開心,小三在party booth和舞池間進出,
背上的巴斯翅膀在黑暗中閃個不停。
當他終於累了睡著了,我們卻無法把他從Tony身上拔下來。

一家人分三批離開費城之前,我們去Reading Terminal吃早餐。
一個老人看見我在拍專心吃著M&M covered pretzel的小三,
跟我說要是我偷偷離開,就可以拍到孩子發現媽媽不見時驚恐的表情,
他說,那會是很棒的照片。
我忘了當時我如何反應,只記得心裡無限的詫異:
「我幹麼為了什麼鳥好照片去嚇我的寶貝小孩啊?!」

Philly_01.JPG
【試衣服,顧盼自雄狀。】

Philly_02.JPG
【很愛的皮鞋,果然是蜈蚣家的小孩。】

Philly_03.JPG
【真的很像舅舅。(我最希望小三長大像舅舅一樣高。)】

Philly_04.jpg
【真的真的很像舅舅。】

Philly_05.JPG
【我們走在路上,迎面而來總是面對這樣開心的行人。(真抱歉,這次不馬塞克您了。)】

Philly_06.JPG
【不必說明了吧。】

Philly_07.JPG
【婚宴開始前,巴斯小三喝汽水。沒錯,這就是他身為ring bearer的造型。】

Philly_08.JPG
【我唯一一張他沒背巴斯翅膀的獨照。讀他的嘴型,知道他在講什麼嗎?】

Philly_09.JPG
【賴在舅舅舅媽身邊,猛吃別人的甜點中。】

Philly_10.JPG
【戴著party booth的道具眼鏡在舞池裡。】

Philly_11.jpg
【最後只把M&M covered pretzel上的M&M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