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如常生活,就是人生至大的幸福。
這是三歲小童教我的一課。

朋友說我很有行動力,不不,我從來不是有行動力的人,
我只是明白三歲男孩的媽媽的行事曆永遠會有突發事件,
既然有了約定,選日永遠不如撞日,夜長夢多啊,朋友。

我千計萬畫盤算著暑假最後一週要完成哪些事,想著僅存兩天自由日子該怎麼好好利用,
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小三請假在家,而且還是「疑似腸病毒」。

9月14日星期一睡前
小三微熱,我們相依相偎三年多,不必耳溫槍,我也知道他體溫異常。
夜裡溫度持續未降,晨起體溫比平日的36度多高了一度,不妙。摸他脖子,喉嚨處燙燙的。
H1N1非常時期,既然我放暑假,還是發揮公德心,讓小三留在家裡,不要和同學接觸。
哎哎,我本來還想要不要保養車子?要不要去台北一趟?
電腦裡還有好幾個沒寫完的檔案;貓咪們的照片都改好了,文字卻趕不上進度。
還有還有,我好想重新搬動傢俱啊~
想做的事這麼多,我盤算了半天,
卻完全沒料到,短期內不會再有的整天自由,居然得成天和小病號相親相愛。

15號一早
小子知道不必上學,七點整就衝出房門,正好可以看水果冰淇淋配早餐。
公視的兒童節目結束,散步去看醫師。
叔叔檢查之後說小三咽喉處有小水泡,看起來有一塊紅,「疑似」腸病毒。
但因為病徵不夠明顯,叔叔說得等星期四早上回診確定,建議小三這兩天留在家。

呃。留兩天無妨,但要真的是腸病毒,小三就得停學一週。
因為腸病毒得整週停學的狀況,真的是無依無靠的我們最傷腦筋的事。
之前我搞不清楚狀況,請假請得很大方,後來才發現請假扣考績扣得兇狠。
那時還和同事講,萬一再遇上停學,我就要帶著小孩去上班了啦!
可是現在又碰上H1N1,不適合帶小三去人多的地方,
而且病小孩恐怕也帶不進學校去了吧,嘖。
很快地把時間自由的朋友想過一遍,悲哀地發現,朋友多半也家有小孩,不能依靠。
只能過一天算一天了。

一整天,在家看看電視、出門購物(我很無奈,不能不帶他出門)、買午餐;
哄小三午睡,像在學校一樣讓他鋪尿布墊、聽CD講故事、拍拍哄哄……
哎,最後還是nene奏效,馬上讓他昏過去。
午睡期間還自己起來尿尿兩次。
天黑了、人少了,再帶他出門騎腳踏車、跑步。

星期三,我得去開個會
拜託學校幫我照顧孩子二至三小時,我去去就回來。
怕要被隔離在辦公室的小三無聊,我要他把想玩的玩具放進背包。
他開心得不得了,要帶巴斯光年、要帶賽車、要帶冰淇淋遊戲組……
還問可不可以再給他一個背包?
我再三叮嚀「你生病了,所以你不可以去教室。你不可以玩學校的玩具,也不能摸學校的書。」

等我兩個小時半之後回來,正在睡覺的小三看過我車子在門口停下,馬上起來。
園長說「馬麻好貼心喔,讓小三自己帶了那麼多玩具;
小三也好貼心,說『馬麻說我生病了,不可以玩學校的玩具。』」
雖然話都是我講的,但知道孩子記得媽媽的叮嚀,還是很感人啊。

9月17日,媽媽上班,換爸爸上陣
計劃是一早先帶小三複診。如果確定虛驚一場,爸爸小三各自上班上學。
我準備好了小三的書包和早餐,還有陳爸爸的便當,就像平日的每一天一樣。
但我也把小三的午餐備妥,冰在冰箱裡……
果然,如我所料,陳爸爸回家脫下了他上班的衣服,冰箱裡的小人午餐派上用場。

中午打電話問小三狀況時,爸爸正要教訓不好好吃飯的小三。
爸爸說:「小三說:『沒有好好吃飯,馬麻不會修理啊。』是真的嗎?」
哈哈,這小子也知道要搬出媽媽來對抗爸爸啊。
「嗯,真的不會為不吃飯而修理,他不吃飯就收飯,不給吃的,直到下一餐才有得吃。」

難得不必下班後趕著回家,我把開學前的雜事先處理處理。
小三晚餐時很沒有胃口,而且我們還沒有離開餐廳,他就吐了。
一路沒有精神回家,爸爸很難得地一路抱著他;
進租書店時,阿姨還說今天小三怎麼了,怎麼不像平常一樣衝進去?
我們還在挑DVD時,小三又吐了,還好幾乎都吐在爸爸身上。

這晚小三又微燒,精神不好、嘔吐,說肚子痛、頭痛,我很擔心會不會是H1N1。
可是爸爸覺得不是,我想應該也不是,但還是擔著心。


xiaosan090915_1.jpg
【這是個因為發燒停學在家和貓咪搶紙箱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