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過了兩天後爸爸帶小三複診確認是不是腸病毒。
麥叔叔說,應該昨天看一下就好了啊。
嗚。在超市門口遇到麥叔叔時,我真的很想請他看一眼,
確認小三是不是中了腸病毒,可是我不好意思提出這種要求啊!

星期五爸爸上班,我抱著還在睡的小三出門買早餐。
拉手煞車的聲音一響,小三猛地抬起頭來對我笑。
好了好了,看這大大一笑,就知道沒事了。

我開心得顧不得要買早餐,車還停在紅線上,
就和小三玩起「假裝睡著,聞聲而起」的遊戲,只為貪看那動人的笑臉。
「只要什麼都不急著做,我就能非常有耐性地陪小三玩啊~」當時,我這麼想著。

早餐卡通時間結束,小三要玩木頭火車;
把軌道搬到客廳組合,母子倆在初秋微涼的家裡,一起玩。
放著大學時常聽的oboe CD,小三邊拼軌道,說:「我不要上學了,我要跟妳在家。」

孩子不知道,小小人的小小一句話,可是會在媽媽心裡搖山動海啊。
心緒千繞萬迴,我口上也只能淡淡說:「我要去上班的時候,你就要去上學啊~」

這天下午,我又得去開個會,和前兩天一樣,這兩三個鐘頭,又把小三託在學校。
接他回家時,小三在車上幽幽說:「我不想再去學校了。」
又是想在家又是不想上學,這讓媽媽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想著各種理由要用來說服小三乖乖去上學,我又在他的話裡找到解危的可能。
「你去學校才有很多小朋友陪你一起玩啊~」我這麼勸說他。
「可是我不可以上樓啊~」小三回答。

原來是這樣啊~「下星期你病好了就可以上樓了!」
「所以你說你不想上學是不想待在辦公室裡嗎?可以上樓和小朋友在一起你就想去上學了嗎?」
好在小三的答案不會讓我在開學前夕的鬱悶中更加沉重,
不然我不確定會不會哪天真的跳起來飛踢再掀桌子大喊一聲「老娘要回家帶小孩了」。

居家隔離最後一天是我的開學日,換手。
下班匆匆回家,只見父子倆相處愉快,一起出門吃燒肉、一起在家睡大覺。
爸爸去中醫診所針灸還帶著小三去,小三看到爸爸身上都是針,又是新奇的經驗。
趁爸爸趴著當剌蝟時,小三突然要出恭;還好候診的好心阿姨,帶著小三去廁所。
我說這一定也是媽媽啊~

可是兒子說:「我不喜歡和把拔在家。」
「因為我喜歡有nene的大人~」呃,衝你這句話,我還是乖乖去上班好了。


[finished on 10/05/2009]

xiaosan090918_3.jpg

xiaosan090918_4.jpg
【邊吃早餐邊看卡通,不忘騷擾他的貓。】

xiaosan090918_5.jpg
【好久不見的來福君,特寫一張。】

xiaosan090918_6.jpg
【得來速一支香草口味蛋捲冰淇淋~】

xiaosan090920_1.jpg
【陪爸爸去配眼鏡。有沒有發現每一張照片都很Toy 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