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手上珍而重之地拿著幾支草,舉起對我說:
「媽媽,這是送給妳的花。」
一時心裡暖著、臉上笑著,我說:「謝謝你送花給我!」
「謝謝你送花給我的心意,可是你不應該亂拔公園裡的花。」
「我才沒有亂拔呢!」小子說。

「這是你第一次送我的花欸!回家我幫你和花拍張照好不好?」
孩子緊緊握著那三四支草,答應著爬上了我的車。

沒想到,幾分鐘後在停車場,「這是給我晴晴的花。」孩子下車時說。
呃!?我知道男孩長大了,有了新娘就沒老娘,可是這一天來得未免也太快了吧?

「這是沒有結婚的花。」孩子繼續說。
「媽媽,妳結婚了嗎?」「嗯,我結婚了啊。」
「這是結婚的花喔~」好啦好啦,話都你在講。

「這是結婚的時候拿的花喔~」小男孩手執在公園拔的草莖,認真說著其實還好久好久以後的盟約。
「你什麼時候看過結婚拿花啊?」我實在愛明知故問。
「就是我舅媽結婚的時候啊!」

這一小把花,小子說要送給他的新娘晴晴。
小貓愛草,在孩子身旁繞著轉著直要咬;他打開櫃子,想收起他要送人的花。
我要他拿進房間,「這樣貓咪就不會咬你的花了。」

等孩子把花放在安全的地方,我問「明天你會自己拿花給晴晴嗎?」
「不會。」孩子咬了口麵包,「我會要把拔幫我拿去學校送給晴晴。」

「不知道晴晴要是真收到這份禮物,她會怎麼反應呢?」我好想知道。
「不管是晴晴,還是未來的風風或雨雨啊,請妳們一定一定要珍惜我心肝寶貝兒的心意啊~」

這一天,小三三歲六個月又二十一天,他要送我一束花 。

【後來】
「如果晴晴不喜歡你送的花怎麼辦?」我真擔心小三會受到創傷。
「那我就帶回來給妳啊~」小三說得輕鬆。
果然自古父母多痴心啊,嗟。

[written on 10/27/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