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san091107_6.jpg

「蘋果樹會不會很高?」
「三歲的小朋友會不會採不到?」
「如果我採不到,會不會有梯子?」

和同事分著認養了半棵蘋果樹,
為的就是在秋天,帶孩子上山摘蘋果。

早在大半年前就訂好的行程,一直到出發前兩三天才告訴孩子,免得他碎碎唸;
小腦袋裡果然有著小小孩無限的擔心和疑問。
孩子想起來就教我們如何採果,「妳要用手這樣拿著,然後再用剪刀剪這裡……」
他敍述著去年採茂谷柑的經驗,
我暗暗擔心萬一得持刀剪果,我們不得不的照看,會不會減了孩子的興緻呢?

還好還好,蘋果樹的個頭不高,枝椏低低正適合三歲小朋友的身量;
只是苦了掌鏡的媽媽,得在枝椏交錯間,閃人閃枝葉。
還好還好,蘋果離枝十分容易,三歲小朋友伸手一拉,果實立即在手;
還是苦了掌鏡的媽媽,來不及對焦按快門,拍不到小孩採果一瞬間。

孩子認真地在樹間穿梭,將他可及之處的蘋果全都摘了下來;
再也採不著了,就幫著爸爸把蘋果放進籃裡。
爸爸給他一顆蘋果,孩子邊吃邊監工,最後和蘋果一起坐在運輸車上離開果園。

今年果樹授粉期下了雨,收成不若去年豐盛。
但天然的疏果作用,讓我們收穫的蘋果個頭大了不少。
認養果樹之意,不在蘋果本身,只是想要去玩玩,帶著孩子一同上山。

孩子跟著一起組合紙箱、鋪碎紙,再把一顆顆他摘的蘋果放進箱子裡。
他本來說要帶蘋果給大家吃,後來改口只要帶給盧老師和小美老師,不肯分給同學。
週一還是準備了十來顆蘋果讓他帶上學,盧老師帶著他拿蘋果送給每位老師,
最後剩下四顆,孩子說:「這樣我的同學就不夠吃了欸!」
小孩的心思真是易變難料。

本次行程難得地純跟班,完全不花心思,只需要掏錢(意思是說,我什麼都不知道,細節就別問我了;因為我行事偷偷摸摸,為避免關鍵字查詢之害,意者請自踩下一行連結)。
認養一棵樹一年五千元,保證採收五十斤;據說我們那一籃裝滿有35斤。
好心揪團的老大據說明年不去了,看看他要不要讓我們跟著去他親戚租的蘋果園好了。
不然,乾爹P的朋友買了一大片橘子園,橘子是不是也該成熟了呢?

[全部照片請見史上第一本沒密碼開放相簿]
[對,我(忙)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