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xiaosan.jpg

大家都知道小三愛巴斯光年,其實媽媽我也很愛巴斯光年。
認真考慮過等Toy Story 3上片時,要不要再帶小三到「總部」去呢?
屆時一定有滿滿的巴斯光年啊!
想是這麼想,但小孩心海底針,誰知屆時小三又會迷戀上什麼呢?

無意間發現巴斯光年外套,小三一試穿便不肯脫下。
我私心想買5T尺寸,雖然略大,但可以穿得比較久。
說是這麼說,但小孩心像月亮,誰又知道到時小三還會不會喜歡巴斯光年哩?
而且小三有意見了,他要求我把5T放回去,買4T就好。

延燒許久的巴斯熱,總算在變形金剛出現後略為退燒。

小三看到堂哥的變形金剛玩具後,也很想擁有一隻。
但他想買新玩具可不是容易的事,得先上稟娘親、去店家逛逛但不能買、等媽媽訪價,最後還得等待自己表現良好,累積足夠的「點數」,才能買玩具。
本來小三在百貨公司看中的是大黃蜂,可是最後他從costco貨架上挑的是紅藍相間的柯博文;
但這小子看到玩具盒裡附的變形金剛系列型錄時,居然質問「我說我要買的是這個黃色的欸!」
「可是這隻柯博文是你自己挑的喔!」我說。
「因為那裡沒有黃色的啊!」喔喔,這個小孩不太好呼嚨。
「如果你只要黃色的,那裡沒有你可以和媽媽說沒有黃色的;可是你自己選了這一隻……」
陳媽媽永遠不放過任何傳授人生大小道理的機會,這次為小三帶來的是「寧缺勿濫」。

小孩終歸是小孩,腦袋小,所以轉得快歸快,一下也就轉到底了;
等他看過電影,發現他的機器人也在電影裡出現,隨即又忘了對大黃蜂的渴望。
但是他沒有看完電影,大概是會頭昏眼花吧,至少我看得很昏;
(在機器人變得花枝招展之間,我倒覺得Sam去唸的大學很眼熟,上IMDB一查,整部片子果然在Philly拍攝,的確在Penn取景,我真的沒看錯。)

變形金剛之後,小三熱衷的是「科學小飛俠」!沒錯,就是我們小時候看的科學小飛俠!
公公家的MOD有科學小飛俠,小三只要回台北,一定要看上好幾集。
當了好久的巴斯光年之後,小三終於說「我不是巴斯光年!」
「我是一號鐵雄!」

「你是小三,應該是三號吧?!」我實在愛逗他。
「不~是!我是男生!三號是女生,我不可以當三號。」

找出我珍藏的《飛啊!科學小飛俠》給小三,雖然字很多,他看得還是很開心;
他說自己是一號鐵雄,老在衣服背後插著他的藍色接管,他說那是「翅膀」。

我想他想要的應該是鐵雄的披風,上網試著找布料、道具服,甚至連cosplay道具都找了;
本想乾脆去永樂市場買布再請店家車縫,沒想到隨口問問我娘有沒有白色的布,我媽還真找出一塊壓箱底的白布出來,而且質料夠厚又有彈性,更好的是還不脫紗,連車邊的工夫都可以省下來了。

再給了他一支手錶,加上克難的披風,
只見這小子喊著「火鳥功~~」跑了過去。

xiaosan091104_1.jpg

xiaosan091104_2.jpg




xiaosan091101_3.jpg
【同場加映:小三自己在洗「披風」。舅舅小時候也有一張在幫姐姐刷書包的相似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